2019年8月10日 星期六

《左手指尖的微光》[30] 偶然巧遇大作戰-上:不再孤身一人

《左手指尖的微光》[30] 偶然巧遇大作戰-上:不再孤身一人


不論我們是對還是錯,只要女孩生氣了,我們可要先主動道歉呢。

畢竟,在真實的世界裡,怎麼能讓你存檔,回到原點。

難不成,還寄望著,再重來嗎?


127小學生最棒了


  樹蔭下,散發著如萬花筒般的光線,樹上,則不時傳來,宛如交響樂般的蟬鳴聲。

  忽然響起的校園鐘響響,響徹再教室樓間。

  兩人的腳步,來到社團教室門前,停了下來。

  正當小皓準備拉開門把時,忽然被一旁的阿偉抓住手臂。

  「你這是在幹嘛?」

  「沒有,只是讓我心理準備一下,每次一開門後,都會看到有人站在前面,就像在說,歡迎來到試煉場吧。」此時,阿偉的腦海內出現,先前赤良與一之瀨在社團裡做的試煉。

  「哪有這麼誇張!赤良學長和一之瀨都這麼好,怎麼會突然嚇我們。況且,在學長的身上也學到很多,要是就這麼放棄了,那我與小芝的距離可就會愈來愈遠了。」

  看著小皓的阿偉,內心裡想著:「可是,為什麼我的內心裡,就有股莫名的恐懼感……」

  「沒問題的!」臉上露出笑容的小皓,隨即拉開了門把。

  就在門逐漸被打開之時,兩人的眼前,忽然出現一位帶著鬼面具的人,站在門前,也做著準備要拉開門的動作。

  阿偉見到鬼面具後,整個人跌坐在地板上,拼命的往後移動著,不斷發出「不要過來!不要過來的!」的吶喊聲。

  小皓仔細看了一看,眼前這位帶著鬼面具的人,隨後喊著:「學長,是你嗎!」

  「哈哈,這樣也看得出來?想說怎麼有人在門外,就來看看,沒想到是你們。」在摘下面具的同時,對著剛剛發慌的阿偉,以嘲弄的語氣說著:「學弟,你可還真是可愛呢~」

  「吼!!!學長,你還這樣取笑我,身為社員的我可就要哭了。」

  赤良緩緩的走到阿偉面前,蹲下身來,用溫柔的眼神看著阿偉。

  「學長,你這麼近看,我都快不好意思了,要是被別人拍起來,可就會讓人家誤會了……」

  「哈哈,也就只有小皓看到,哪裡還有……」

  話還沒說完,赤良眼角餘光看到,走廊旁,一位拿著手機的女孩,正在做出拍照的動作。

  按下照相鍵後,女孩擺出頭來,露出俏皮的微笑,淘氣的說著:「學長,剛才的畫面,都已經在手機裡了喔~」

  赤良與阿偉兩人,張著被嚇到的嘴,露出一臉驚恐的神情。

  「學長,這女孩是誰?」站在門口旁的小皓問起。

  回過神來的赤良,立即站起身來,凝視著眼前的女孩。

  接著低著頭嘆了一口氣,彷彿像是鬆了一口氣般,轉頭對著的小皓說:「她就是之前提到,另一位社員,桔梗。」

  「哦!這兩個就是新來的社員,你們可要好好的對待學姊呢~」桔梗伸出右手摀在嘴前,發出一副驕傲的語氣說著。

  剛剛站起身來的阿偉,竊竊私語地問赤良。
  
  「學長,她就是我們的學姊?怎麼看都像是小學生啊!」

  赤良聽著阿偉的話後,目光移向眼前的桔梗,仔細的看著那嬌小的身形,捲起的短髮,以及稚嫩臉龐,不時能從眼神裡,看到一股嬌富之氣的神態。

  「小學生啊!你沒說,我還真沒想到,但桔梗是大一生,雖然合法!但小學生也是很最棒的!!」赤良一邊望著桔梗,一邊說著。

  「學長你這蘿莉控!還是魔鬼!」阿偉對著赤良挖苦一番後,邁出步伐,漸漸地走道桔梗的面前,比出右手指尖,嚴肅地說著:「把剛拍到的照片刪了。」

  「不要!你這新來的怎麼能對前輩這的說話!」桔梗對阿偉吐出舌頭後,嘟起嘴巴說。

  阿偉皺起眉頭,開始有點不滿的情緒。

  桔梗一邊用傲視的眼神說著,一邊把手機拿在眼前晃來晃去,「還,有,啊!憑什麼要給你,這可是我蒐集到的寶貝呢~」

  阿偉耐不住性子,開始伸出手想要搶奪手機。

  這時,桔梗的眼角,注意到阿偉要伸出手的舉動後,把手機抱在懷裡,跑過阿偉的身旁,準備要衝進社團教室裡。

  就在桔梗衝往教室裡時,看到小皓剛好站在門口前。

  正好擋住桔梗要前進的方向,於是桔梗用力推開小皓,讓小皓失去重心,往一旁的走廊跌坐下去。

  赤良見到跌坐在走廊上的小皓,隨即走上前去關心小皓,有沒有怎麼樣。

  「抱歉,桔梗她就是這樣的個性,總是這麼調皮,也讓我們社團吵吵鬧鬧的。」
  
  小皓笑了一笑後,對蹲在自己身前的赤良說:「這樣不是很嗎?」



128誤會的疊加


  就在跑進門時,桔梗的腳步忽然跟不上,整個人的重心往前撲倒,最後倒在教室門前的地板上。

  追上來的阿偉,正好看到撲倒在地上的桔梗,頓時間,阿偉的臉頰慢慢地紅潤了起來。

  桔梗爬起身,往後一看,驚訝地發現自己的裙子因為剛才跌倒,整個被掀起來,露出藍白條紋相間的內褲。

  就在桔梗緊急拉起裙子後,往身後一望去,發現阿偉正癡愣的站在門口前。

  立刻爬起身來的桔梗,一步一步重重地踩在地上,來到阿偉面前後,抬起頭,冷冷地說著:「你,剛,才,是,不,是,看,到,了。」

  桔梗注意到自己說完話後,阿偉的眼神立刻飄移開來。彷彿就在說,「我看到了」。

  隨後,桔梗狠狠地往阿偉的左腳踩下去。

  剎那間,整間教室裡,迴盪著哀嚎般的叫聲。

  聽到哀嚎聲的一之瀨,拿著模型水槍從教室內走了過來,想要知道剛才發生了什麼事情。

  桔梗一見到一之瀨走來,立即跑到身後,緊抓著衣服不放,用憤怒的語氣說著:「學姊,這人剛偷看我的內褲,是變態,大變態!」

  一之瀨用一種鄙視的神情,盯著阿偉看。

  「你這是在做什麼,怎麼能對我們可愛的學妹做這種事?」

  「不是這樣的,那是,我,我也是不得已……的嗎……」

  「真的是這樣嗎?桔梗」一之瀨彎下身,輕輕的在桔梗耳邊旁,輕柔的問道。

  桔梗搖了搖頭後,憤怒的說著:「而且他剛才,還要搶走我的手機!」

  同一時間,小皓與赤良剛好走進入教室內,聽到桔梗說阿偉這一連串壞事。

  小皓用難過的神情看著阿偉,低聲嘆氣,「偉,你什麼時候有這種嗜好,我怎麼都不知道。」

  「學弟,你真的是有潛力。」赤良露出燦爛的微笑說著,如同在諷刺的阿偉。

  阿偉陷入一連串的罪名後,整個人開始慌張了起來。

  「既然,我們可愛的學妹都這麼說了,那就該好好懲罰你一下。」話一說完,一之瀨的雙手舉起模型水槍,單手抽拉充氣罐,開始不斷為水槍注入氣體。

  「妳……妳想要做什麼……」阿偉一副害怕的眼神看著一之瀨。

  「哼哼剛好,我們正想說要來試驗一下,明天作戰要用的武器,看有沒有效果,那就先拿你來試驗吧。」一之瀨話一說完,就把水槍對準阿偉,並且開動板機。

  「不要阿!」阿偉反射性的用雙手擋在自己的身前。

  這時,水槍射出一連串的泡泡,緩慢的飄逸在阿偉的身旁。

  看著一顆又一顆的泡泡,阿偉冷笑了一下「喝,這有什麼好怕,不就水槍的泡泡,怎麼還嚇得了我。」

  「這只是前菜,真正的愉悅現在才要開始呢~」語畢,一之瀨轉動水槍的模式,接著再次摳動板機。

  從水槍裡射出一串水柱,正當水柱要噴灑在阿偉的身上時,赤良跑到阿偉身前,擋住了水柱。

  見到此狀後,一之瀨立即停手,跑到赤良面前,擔心的吼著,「學長!你這在做什麼啦!」

  赤良檢查一身的衣服,隨後對一之瀨露出微笑,用沉著的語氣說著:「我們都是同個社團的人,怎麼能還沒對外作戰,就先內鬥了。」

  一之瀨看著赤良,眼神裡露出道歉的沒落感,不發一語的點了點頭。



129七人會議


  此時,在教室內,傳來拍手地聲音。

  「果然不愧是攻略前任女子護衛社社長的人!」一位身型修長,身上穿著一套紅黑格子襯衫的男子,拿著畫板走了過來。

  一之瀨先是停頓了一下,緊接著用不屑的眼神,朝這人的方向看去,「上光野!說什麼攻略,是不是還嫌在黑名單的懲罰還不夠?」

  上光野則以銳利的眼神,盯著一之瀨,接著帶著譏諷的語氣說:「沒想到已經沒權力的妳,還是一樣這麼咄咄逼人。」

  與此同時,上光野身後,出現另一名身穿淺綠T恤的男孩,用單手抓了一下頭上的劉海,帶著死魚眼般的眼神,默默地說著:「學長,我們現在可不是翻舊帳的時候。」

  上光野轉身看著石浪,握緊拳頭在石浪面前,像是在暗示要更主動點,並振振有詞的說著:「石浪,你們就是這樣,所以才到現在都還沒辦法招到人,要做的話,就要強硬點,這樣才能招到人。」

  石浪繼續抓著劉海,沉穩的回應著:「要是都這麼強硬,我們這些社團早就沒人了,與其這樣,還不如讓人家都是真心加入社團。」

  忽然間,整間教室發出一陣刺耳的喇叭聲。

  教室內的桔梗、一之瀨、小皓、阿偉、上光野、石浪六人分別摀住耳朵。

  就在喇叭聲停止後,赤良走到講台上,放下剛才發出聲響的喇叭。

  「今天我們聚在這裡,可不是為了吵架的。」赤良靜靜的觀望著所有人。

  赤良用手掌敲擊講桌後,振奮地說著:「好了,既然,人都到齊了,現在大家開始座到前面的椅子上吧,我們要來開始明天的作戰會議!」說完赤良嘴角上揚著,繼續望每個人的眼睛。

  石浪摸了摸頭髮的鬢角處,轉身走向講台,坐在最左側的椅子上。

  上光野,看到石浪走動後,眼神移到一之瀨身上。

  正當兩人對上眼時,一之瀨發出「哼」的一聲,隨後一之瀨也起身,走到最右側的椅子上,束起裙子坐了上去。

  桔梗見到一之瀨坐定位後,小跑步的來到一之瀨身旁,朝著一之瀨,露出滿意的笑容,小小的輕跳後,坐在椅子上。

  「走吧!」小皓望著阿偉說了一聲,也跟上步伐,坐在桔梗的左側。

  阿偉來到小皓旁,扶著椅背,坐在小皓的左側。

  上光野看到所有人,都已經就定位後,赤良帶著溫柔的語氣說著:「野,就剩你了。」

  上光野嘆了一口氣後,放下畫板走到石浪與阿偉間的空椅子上坐。

  「好,現在就開始名為『悄然偶遇大作戰』的作戰會議了吧!!」



130偶然巧遇大作戰


  午後的陽光,灑落在社團教室內。

  社團教室內的空氣中,參雜著水彩與肥皂泡泡的味道。

  墨綠色的黑板上,赤良慢慢地用白色粉筆寫著「偶然巧遇大作戰」七個字。

  面向講台處,依序坐著,一之瀨、桔梗、小皓、阿偉、上光野、石浪等六人,望著講台,坐成一排。

  就在赤良寫完後,深吸了口氣,轉身看著坐在椅子上的六人。

  此時,小皓眼神偷偷的往左邊看去,隨即朝台上的赤良問起:「學長,我們又有新社員了嗎?」

  「哼,當然不是,但,卻也是我們的戰友。」

  「戰友?」小皓疑問的說著。

  「既然有些人是第一次見面,那我就逐一來介紹。」

  赤良面朝台下,伸出左手臂,指著坐在最左側一之瀨。「現在坐在你們最右側,身穿藍色外衣性與長腿黑絲襪,以及戴著白色髮箍,雙腳翹著如同王者般,眼神裡,不時能感受到殺氣……」,此時赤良看到一之瀨,用殺氣般的眼神瞪了一眼。

  「總之,集性感與冷豔,傳說被稱做冰宮之女,一之瀨。」就在赤良準備要繼續介紹時,一之瀨突然對赤良,擺出一副彆扭樣的大喊:「好了,學長,不要再說了,每次聽你講這些我都害臊了起來。」

  「喝,原來,前女子護衛社的社長也有這麼一面。」上光野嘴裡嚼著口香糖,諷刺地說著。

  正當一之瀨要起身對罵時,聽到講台前的赤良,發出一聲咳嗽聲響,一之瀨看著台上的赤良,不斷對自己扎眼後,一之瀨再次翹起腳,發出不服氣的「哼」一聲。

  剎那間,坐在座位最左側的石浪回應著:「赤良學長,其實還有另一個稱號,那就是『年度最想被踩的女神』,一之瀨可是本校去年度,最想被她踩的女神榜單中,名列第一名。」

  阿偉一副興奮的神情,朝著石浪激動的說著:「這是真的我前幾天就被一之瀨經歷這樣的懲罰。」

  「變態,就是變態,你們男生滿腦子只會想這種事情。」坐在小皓右手邊的桔梗兩手撐在胸前,帶著蔑視的眼神,靜靜的說著。

  「呵呵,妳是不是忌妒沒有像學姊這種傲人的身材,以及修長的美腿。」阿偉如同在譏諷桔梗般。

  「聽到阿偉這麼說,桔梗舉起手,憤怒地向講台前的赤良說:「學長,為什麼這些人會進到我們社團,不是說要找可愛的女孩,怎麼盡是這變態。」

  阿偉轉身面向桔梗,怒氣著說道:「啥!說我變態,妳這羅莉小鬼。」

  夾在中間的小皓,一臉尷尬不知道該幫誰,一旁是資歷深的學姊,一邊則是自己最要好的好友。

  忽然,坐在桔梗旁的一之瀨,摸著桔梗的頭,和善地說著:「桔梗,最妳最乖了,不要跟這變態吵,不然我們也會被他給感染。」

  「什麼!為什麼連一之瀨也這麼說……」阿偉露出一臉難過的神情。

  小皓向身旁的阿偉提醒著:「偉,你就跟桔梗道歉吧,就算是學妹,她也是比我們早近來的,也算是前輩了。」

  阿偉悶著聲,坐在椅子上,不斷踩著腳,就像在賭氣。

  站在講台上的赤良,看著台下的互動,深吸口氣後說著:「我們,怎麼在還沒開始作戰,就已經鬧成這樣了。」

  「學長,我和小皓進來,只是想知道,怎麼追回女友的芳心,可不是在這裡生悶氣。」阿偉說完,隨即瞪了桔梗一眼。

  隨後,桔梗對阿偉吐了吐舌頭。

  赤良振奮的說著:「對,沒錯,每個人都會有自己想要的,才會進到這社團,但是,身為社長的我就有責任,以及義務,帶著你們看到更不一樣結果。」

  「三年前,開始復興這社團時,從完全沒有一個人開始,並且還要對上校內第一大社女子護衛社的干擾。那時在井妃的帶領下,我做任何招人的行為,都會被直接或間接打斷,讓我怎麼招人,最終都以失敗告終。」赤良說著說著,眼神逐漸沒落,語氣也漸漸低沉了起來。

  突然赤良用右手掌敲擊桌面,左手緊握著拳頭,激動的說著:「但是,這不意味著,我們就只能失落下去,現在,此刻,三年之後的我們,終於達到成立社團的最基本人數五人,沒有一之瀨,桔梗、小皓,阿偉你們,也就不會有現在這樣。」

  一之瀨與桔梗,分別露出笑容。

  「我知道,每個人進來這社團,都懷有各自的期待,或者是想要什麼,甚至是感覺,雖然進來的原因不盡相同,卻不表示沒辦法有共同的目標。」

  赤良用右手指著身後的黑板上,那「偶然巧遇大作戰」七個字

  「這也是為什麼,我們要聚在這裡,比起一個人的獨自奮戰,由我們這次組成的聯軍作戰,絕對要讓那個稱霸校園幾十年的第一大社團知道,我們這些沒沒無聞的小社團,也是有一戰之力。」



131敵人的敵人


  赤良說完後,看著台下的阿偉,沒有任何的反應,一旁的小皓,眼神如同發亮般,滿懷期待的看著赤良。

  就在赤良要準備拿起講桌上的紙本時,從台下突然傳來阿偉的提問聲,「學長,對方的人數是全校女生,而且還有個合作的社團,這樣至少就有一千兩百多人。」

  「呵呵,那你就太小看我們了,既然是第一大社團,當然會有他的敵人存在,而敵人的敵人,就是我們的朋友。所以這次我就邀請到,坐在你身旁的兩位重量級人物。」

  赤良面向講台下,用右手指向,講台的最右側,「現在,坐在你們最左側的人,名叫石浪,為遊戲社的社長,現在是反女地下聯盟的總頭。」就在赤良要繼續講下去時,石浪突然站起身來,面無表情地說著:「學長,接下來就由我來介紹吧。」

  眼前的石浪,用死魚眼般的眼神,掃視了在坐的人後,以低音沉沉的語氣說著:「很榮幸能一同加入這次的作戰,我們反女地下聯盟的全名『反對女子護衛社的地下聯盟。』名稱上就已明確了我們的目標,其實很多社團之所以沒有辦法擁有足夠的人數,也是因為有人在阻擋著。」

  石浪一邊抓起頭上的劉海,一邊默默地說著:「前兩任的社長井妃,現在已經是三校女生宿舍的負責人,我想,在今年新的學年度,她一定會用女子護衛社的票倉力量,直接晉級本校學生會的會長。」

  「到時候,我們這些人數不足的社團,就有可以被名正言順讓學生會,用實際的權力給廢除掉,這也意味著,我們這些地下社團,也就將不付存在。」

  「但就在前幾天,接到赤良學長說,要開始與女子護衛社作戰,身為地下聯盟的代表,也會讓地下組織來出一分力的。」

  石浪說完後,兩眼望著赤良,如同在說著謝謝一般。

  此時,在石浪旁的上光野,突然站起身來,「好了,那接下來,就輪到我來介紹。」

  「這裡最熟我的,就是一之瀨,她可是在前一年,還是女子護衛社社長時,把我直接列入女子黑名單的人。」上光野拿起鐵棍,指向坐在另一側的一之瀨。

  上光野看了看一之瀨沒有任何反應後,接著說,「我曾經是幫助女子護衛社,在地下找尋黑名單的獵人,卻再新任社長上任後,以這種髒事為藉口,並且想要徹底把我們的關係斷開來,於是就直接把我給列為黑名單。」

  「在還沒列入黑名單前,都還會在情人節收到巧克力,還會有女生主動來找我,卻在列為黑名單後,我在學校上課時、完全沒有女生會接近我……」說著說著上光野的眼裡,開始泛起淚光。

  阿偉笑笑地說:「學長,這樣你就跟現在的我一樣。」

  「哪有,我怎麼會淪落到跟你這變態一樣!!」

  「你,你這太過分了吧……」



132聯軍成立:不再孤身一人


  上光野由上而下揮著鐵棍,振奮地說著:「現在集結了一群同樣被誣陷成為黑名單的人,組成『黑黨』。主要負責擋住女子護衛社來亂狩獵黑名單,我們現在的人數總共有二十三人。」

  一旁的石浪也附和到:「我們反女子聯盟旗下,也已經聚集了十六個社團,總計有四十八人,隨即可以為這次作戰盡一份力。」

  阿偉突然朝著赤良望去,疑惑的問起:「學長,為什麼是我們社團能夠帶領?」

  「呵呵,因為我是現存唯一一個,跟這麼大社團對抗,還存活下來的人。所以在交手的經驗上,可是瞭若指掌,而且,現在的社長愛依,我們可是有著十年的交情。」

  「十年,這樣你們的關係不就很親密。」阿偉震驚的問著。

  赤良笑了一笑,沒有回答,

  坐在講台下最左側的一之瀨,眼神忽然飄移了一下。

  「好了,我就開始發放各自在這次坐戰時,每個人負責的部分。」赤良拿起桌面上的一團紙本,走下台,一份一份的發放著。

  就在赤良走到阿偉的身邊,交給作戰紙本後,赤良對阿偉說著:「我們一定會成功的,到時候,那份成功,可少不了你,還需要有你的協助。」阿偉聽到後,整個人愣了一愣。

  此時,赤良緩緩地靠在阿偉耳邊旁,小聲地說:「桔梗她,雖然表面上很討厭,但是只要你能夠向她道歉,她的內心還是回原諒你的。」

  阿偉看的赤良,無奈的問起:「什麼?為什麼我要去道歉。」

  「哼哼,你這可不行喔。」赤良彎起身來,朝著的一旁的小皓看去,隨後把雙手放在兩人的肩上,形成一個小圓圈。

  「你們兩個可要記住,不論我們是對還是錯,只要女孩生氣了,我們可要先主動道歉呢。」

  話一說完,阿偉露出一副不可置信的神情,而小皓則是頻頻的點頭,如同在說,我知道了。

  一旁的上光野,雙手擺在後頭,一副你怎麼來不過來的神情,「赤良,你又在亂講什麼了,我們的作戰手冊呢?」

  「嗨嗨,我這就來給你了。」

  赤良離開前,小聲的對阿偉說道:「就靠你了。」隨後走離開來。

  就再所有人拿到各自的作戰手冊後,赤良再次站到講台前。

  「好,這次,我們可不再是孤身一人作戰了,就讓我們一起來開創,不一樣的結局吧!」

  就在所有人熱絡的回應時,座在一旁的一之賴,默默的看著彼此交談。

  隨後翻開自己的作戰手冊,翻到最後一頁上,一張相片貼在上面,相片上的人,就是女子護衛社的社長愛依。



'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