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8月3日 星期六

《再次,記憶裡的親吻》〈13〉不壞,怎麼能讓你有心動的時刻


《再次,記憶裡的親吻》〈13〉不壞,怎麼能讓你有心動的時刻


「你一定要這麼壞嗎?」

「不然,怎麼讓你動心呢?」

「那,接下來,還請多指教~」


53你,真的要這麼壞嗎?


  午後陽光照射在通往三樓的石階梯上,屋內沉靜的氣息,緩緩落下的塵埃,靜默的六人。

  門口邊,還留有文芳與古騰撲倒在地上的印痕,倚靠在桌子旁的六花,正面對著,各別坐在椅子上的賀與琉璃,兩人的神態彷彿剛被審問過般。

  站在門口前的千野奈,喉嚨裡發出一陣咕咚聲。

  六花挑弄著自己的衣袖,一臉打擾到我們的眼神,挑起一邊眉,緊盯著千野奈、文芳與古騰。

  「你們三人,剛才怎麼在門外偷聽呢?不是說過,偷聽的話,可要受到懲罰喔~」

  千野奈的手臂與雙腳,不自覺地顫抖了一下,內心想著,「怎麼辦,怎麼辦,要被處罰……」

  回想起之前沒能遵守約定,之後的一周裡,每餐都有最討厭的青椒。

  六花眼神收縮了一下後,注意到千野奈的眼神不斷地來回飄移著,可以明顯感受到慌張地情緒,而後冷冷地笑了一聲,「除非,你們有什麼理由?」

  千野奈聽到六花突然這麼說,開始鎮靜起來,不斷尋找有沒有其他的理由來解釋。

  眼角餘光突然移到,先前倚靠在門上,偷偷聽著房內對話的文芳與古騰。

  之前門突然開啟,剎那間,文芳與古騰沒了倚靠,就順勢地撲倒到地板上,隨之濺起沉降在地板上的塵埃。

  剛爬起身來的古騰,舉起右手軸,看著剛撲倒在地上,所產生的擦傷。

  頓時間,千野奈的腦海裡,想到了一個想法,隨後緊握著右手掌。

  「我,我們是來詢問,院內的創傷藥要沒了,所以……所以,才想來這裡詢問六花姊,有沒有要補的……」在間間斷斷地話語中,可以發現千野奈不斷扎著眼,並且再說完後表現出一副心虛的模樣,晃動著身體。

  六花注意到千野奈的神情有些不自然,於是轉頭看著琉璃,帶著溫柔的語氣說著:「琉璃,真的是這樣嗎?我們的創傷藥,已經要沒了是嘛?」

  坐在近窗椅子上的琉璃,朝著千野奈的方向望去,發現千野奈正不斷對自己猛烈的扎著眼,仿佛就在說「拜託妳了!拜託妳了!」

  意識到千野奈的想法後,琉璃向千野奈露出一抹溫暖的微笑。接著注視著六花的雙眼,表現出正經的模樣。

  「嗯,是有點不夠了,我們也該去補一補。」

  沉靜了一會後的六花,對眼前剛才被自己訓完話後,正陷入低迷氛圍的賀說:「賀,既然你偷拿我的水晶石去用,那麼作為,懲,罰,現在你就陪著千野奈去後山採集草藥。」

  「什,什麼?我才剛從城裡回來,就不能讓我休息嗎。」賀不服氣的口氣說著。

  「怎麼了,難道你想要讓千野奈,這麼可愛的女孩,一個人獨自在深山裡面找草藥?」

  站在門口邊的文芳與古騰,聽到賀這樣回答後。文芳帶著小小的怒氣對賀說:「賀哥哥是壞人!」

  古騰也隨之接著「賀大哥,你這樣太殘忍了!」

  聽到文芳與古騰突然這樣說,賀的內心也開始動搖了起來。

  此時賀的眼神,也緩緩地移到身後的千野奈。在兩人對到眼的瞬間,千野奈也裝出一副嬌羞的神情,含情脈脈的看著賀,「你,真的要這麼壞嗎?」



54四色水晶石


  看著賀遲遲沒有答覆,六花嘆了嘆口氣後,朝著琉璃的方向看去。

  「是嗎,如果賀這麼不情願的話,那我就只好請琉璃去了。」

  此時,賀身後的文芳,憤怒地喊著:「賀哥哥是大壞蛋,竟然要讓兩位可愛的女孩子,去做這麼危險的事情!壞人!」

  古騰雙手擺在胸前,落寞地接著說「賀大哥,我已經看不起你了,沒想到你是這種人。」

  賀聽到這後,內心的愧疚感突然爆發,如同鼓舞起全身力氣,著對六花說:「我去,就我去!」說完後,賀露出一臉落寞的神情。

  聽到賀這樣說後,琉璃主動對六花說:「那,那我也一起去!!」

  六花挑起眉,「琉璃,妳就留在學院裡,好好的休息吧!」

  琉璃把右手緊握在胸口前,抖擻著身體,期待地語氣說著:「不,我已經休息好了,而且有我去的話,也能更快的找到草藥。」

  看著琉璃彭湃的雙眼,六花已經明白琉璃的心意,也就默默的點頭答應。

  「好吧!那妳就跟著去,既然要到後山找草藥,還是帶點工具去。」

  六花漫步地走到桌子後,從抽屜裡拿出,四顆顏色不一的水晶石。

  「你們就用這些水晶石,這樣也能加快採集的速度。」

  學院長室裡,千野奈、賀、琉璃依序站在學院長桌前,六花先是交給千野奈一顆深紫色水晶石。

  接著走到賀面前,交給賀一隻鑲著紅色水晶石的燈籠,以及一顆綠色水晶石。

  最後來到琉璃眼前,拿出一顆藍白相間的水晶石。

  賀提起一個水晶製燈籠,注視著裡頭的紅色水晶石,不斷散發著微微的紅光。

  站在一旁的千野奈,用眼角餘光,看到賀一直盯著燈籠裡的水晶石,捉弄式地問起「賀,你這是在做什麼啊,不知道該怎麼用吧?」

  賀看著千野奈點了點頭。

  千野奈從背帶裡拿出一把創傷草,「要採創傷草,最有效的方式就是吸引到創傷兔,只要找到這些創傷兔後,再讓創傷兔聞一聞我手上這些創傷草的味道,他們就會帶著我們去找到創傷草的生長處。」

  千野奈手指著賀手上的水晶燈籠後,接著說:「你現在提著水晶燈籠裡,那顆紅色水晶石,會散發出跟創傷草一樣地味道,能夠吸引創傷兔聚集過來。」

  就在六花交給琉璃藍白相間的水晶石後,聽到賀與千野奈剛才的對話後,接再千野奈後面著說:「我剛才還有給你手上那顆綠色水晶石,只要注入了諾瑪力後,就會有展現出一級魔法陣,這能對魔物產生催眠的效果,等到創傷兔都睡著後,可就能好好抓起來~」

  一旁正在搗碎創傷草來膚的古騰與文芳,突然聽到六花說完綠色水晶石的作用後,腦海裡回想起,之前做錯事情,被六花姊追著跑時,就會看到一到綠光。

  頓時間,兩人突然頓悟起,該不會就是用這種方式,來抓住我們的吧。



55又再麻煩你了~


  聽到六花對賀說後,琉璃睜大明亮的雙眼,朝向六花問起,「六花姊,那我這顆呢。」

  「這顆藍白相間的水晶石,會有兩種釋放型態,第一種會釋放出與水相關法術,另一種則是寒氣力,能夠把周遭的物體給結凍起來。」琉璃把手上的水晶石舉起來,用眼睛注視著水晶石裡,藍白相間的紋路。

  六花透過藍白相間的水晶石看著琉璃,「到時候妳在把剛採下的創傷草,用水給浸潤,接著再結凍起來,這樣就能讓創殤草的功效,保存在最新鮮的時候。」

  同一時間,文芳把已經塗抹好創傷草藥的紗布,用力貼到古騰的右手臂上。古騰發出一聲大叫後,「妳就不能輕一點嗎?」

  「哼,我這已經很輕了。」就再文芳說完後,注意到千野奈手裡握著紫色水晶石。

  好奇的文芳,放下手中的搗碎器,小步跑到千野奈的身旁,雙手緊握著拳頭問著:「這顏色的水水晶石好漂亮,這是做什麼用的!!」

  千野奈蹲下身來,拿起手中的水晶石在文芳面前。

  「這顆紫色水晶石,只有一種功能那就是蝕刻,能夠腐蝕物體形成洞口。如果用水晶燈籠沒辦法吸引到創傷兔的話,還可以先用這水晶石來挖三尺深的洞,再把創傷草放在洞裡,這就能誘使創傷兔跳進洞裡面。」

  就在此時,六花拍了拍手,把所有人的目光聚焦在自己的身上。

  「好了,工具都已經備好了,你們現在就開始出發吧,要是再晚點,後山上可就會愈來愈危險了。」

  六花用凶狠的神情看著賀,帶著嚴肅的語氣說著:「賀,這次你可要好好的保護好琉璃和千野奈,可別讓他們受傷了喔~」這仿佛就在說,要是再讓牠們受傷,可就要接受更嚴厲的懲罰。

  賀的身體不自覺的顫抖了一下,身體抖動地說,「是,我,我會好好的注意的。」

  此時,六花用柔情的眼神看著琉璃,「辛苦妳了,琉璃,又要再麻煩妳。」

  聽著六花的話後,琉璃輕輕的點了點頭,接著把頭轉向身旁的賀,喊叫了一聲「賀」。

  賀轉頭看著琉璃,睜著水汪汪的雙眼,輕柔的語氣說著:「那,又再麻煩你了~」



  學院與通往後山的門口旁,文芳與古騰站在門口邊揮舞著手,對著正往山上走的三人送別著。

  賀與朝著兩人揮舞完手後,轉身面向走在前方的千野奈問起。

  「你們一定要這麼壞嗎?」

  「不然,怎麼能讓你動心呢?」千野奈回頭側著臉,奸笑地說著。

  「那,接下來,還請多指教~」琉璃轉身過來,偏著頭微笑著回應著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