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2月15日 星期四

428|《末日時在做什麼?有沒有空?可以來拯救嗎?》世上最幸福的女孩


共計 2,381 字 | 建議閱讀時間 2 分

妳的那份幸福,就由我來守護下去,因為是妳讓我知道微笑的理由。
我想,我已經不可能在變幸福了,因為我感受到,我早就已經很幸福了。

「我們發誓要一直在一起,能夠做出誓言,是幸福的。」
「我們發誓要一直在一起,能夠做出誓言,是安穩的。」

「我想,我是喜歡這個人的。」
「我想,我是非常的珍惜她。」

「能夠有這麼感覺,讓我無比幸福的。」
「能夠有這種感受,讓我無比喜悅的。」

「他對我說,一定要讓我得到幸福。」
「我對她說,一定要讓她得到幸福。」

「能對我這樣說,讓我無比幸福。」
「能對她這樣說,讓我感到幸福。」

「他分給了我如此多的幸福。」
「她帶給了我如此多的東西,但我卻…。」

「所以,現在的我一定,不論誰說什麼,我都是全世界,最幸福的女孩子。」
如果我們的命運不是這樣,可不可以永遠在一起?


01究竟該如何在妳心中,留下愛的印記


走廊上,腳步聲非常急促的走著,可以感受到那是一種不安感。這個腳步聲停止在了一間房門後,他對著病床上的女孩微微的一笑。

「生日快樂」男孩子氣喘吁吁地說道。

「有沒有禮物?」那名女孩,也以簡單的微笑回答著。

「應該,有吧。」男孩免強笑著說。


02還想繼續看著妳


第一次見面,還記得是在醫院裡的大花庭中,那裏是所有院所的開放空間,種植著許多花草。那時頑皮的我,因為出了車禍,所以來到這家醫院裡養傷,在休息時來到了花庭裡,這也是我第一次見到她。

那時,我就已經被她的笑容給吸引到,她輕輕捧著花朵在手中,在她的眼裡,絲毫感受不到,因為坐在輪椅上的憂傷,卻已微笑來掩飾病痛所帶來的憂傷。

可是,在我的心裡,卻是愈看愈難過。

我主動向前,跟她說:「妳好!」帶著一微微地顫抖,繼續的問道:「妳怎麼會在醫院裡?」

「醫生說,我只剩下三個月的時間。」女孩還是保持那微微的微笑回答著我。

「以前的男朋友,聽到我有病後,就再也聯絡不到他了。」說著說著,女孩的眼裡出現了淚光,這也是我第一次見到她哭的模樣。

原來,她也是會傷心,我看著她,說出那些心疼的話。

03無法控制內心中的愛


這時的女孩,已經沒有力氣在走下床去行走,我只好每天扶著她坐在輪子上,推著輪椅來到那片花園中。

今天,則是她的生日。

「我們到花園了!」我按住興奮的情緒說著。

「禮物在哪裡?」女孩張著大眼微微的回答。

「妳先閉上眼睛。」

女孩微微的笑著,就慢慢的闔上雙眼。此時,我拿出了藏在我口袋裡的盒子,並把盒子裏頭的物品,小心翼翼地從裏頭拿出。

接著,將這份物品,緩緩的套在了女孩左手的無名指上。

女孩沒有睜開雙眼,但她的淚水,卻已經不自覺的流了下來。

女孩低著聲帶著淚水說「可不可以,不要對我這麼好。」

此時我輕撫著她的淚水,緊緊的抱住她說:「生日快樂,我們結婚吧,我想讓你幸福。」

這一分鐘擁抱,卻也跟著我一輩子。

回到病房後,最後的這一擁抱,我將她緩歡的扶上病床,默默的看著她,被推入手術房後,就再也沒有出來了。


04承擔的意義


很多人都問我說:「你有沒有後悔?」

我卻總是笑著回答說:「沒有,從不後悔,因為她,讓我懂得了什麼是微笑。」

女孩的笑容,是我這一生,讓我看到最值得守護的笑容,如果人生只有一次,我也絕對不會看不清楚這一切。


05「如果…」


聽著走廊上傳來的腳步聲,我嚇到了,因為真怕他走得這麼快,會不會跌倒。當門打開的那瞬間,我送給了他今天的微笑。

他氣喘喘的說著:「生,日、快樂。」

當時我心裡非常高興,原來,他還記得我的生日。

我帶著疑惑的樣子問說:「有沒有帶我的生日禮物?」

只看見他用勉強的笑容回答說:「呵,有吧。」


06無法實現的誓言

還記得第一次見到他的時候,是在一個花園裡,他拿著拐杖一拐一拐地走來,腳上的石膏,如同沉重的鎖鏈。我卻從男孩的眼睛中,看到非常幽黯的眼神看著我,我還是用微笑看著他。

男孩的憂傷與難過,只因為我跟他說:「我只剩下三個月的時間。」

雖然,他看著我是微笑的模樣,但我常常躲在醫院的角落裡哭泣過,只是我不想讓別人看到那個哭泣的我。

直到我不經意間說到前男友的事情,眼淚,就怎麼也不爭氣的跑了出來。但是,我卻怎麼想掩飾,也掩飾不了那份絕望。

07默默地擁抱著妳

當我把手稱在床上,想要做起身的動作,卻會被身體的疼痛感給侵蝕。可是他卻貼心的扶著我到輪椅上,緩緩朝向花園的方向前進。

我俏皮的問他:「我的禮物在哪?」

男孩的眼神卻不斷的漂移,好像是在隱瞞著什麼。

他微微顫抖的說:「妳先把眼睛閉上。」

這時我的身體已經痛到非常難耐,我還是對他微微笑點著頭,閉上了雙眼。下一秒後,我可以感覺得到左手被他抬起,並且在無名指上套上了一個物品。

當下的我並沒有張開眼睛,身體卻也顫抖不已的留著眼淚,我已經沒有未來了。

「可不可以,不要對我這麼好」當我微微睜開雙眼時,他卻以溫暖的指尖擦拭掉臉上的淚水,並抱住了我。

「生日快樂,我們結婚吧,我想讓你幸福。」

這一分鐘的擁抱,卻是我這一生最幸福的時刻。

當我們回到病房後,一瞬間,我已知道盡頭到了,內心裡卻不斷吶喊著:「可不可以,不要這麼快走。」

最後,我可以感受到,那份擁抱的模樣,直到我不再有意識。

08不會消失的過去,逐漸消失的未來

過去的記憶不會被消失,但當這份記憶也隨著時間消失,未來是否還會繼續存在,但是當擁有一個值得讓人去守護的人,是幸福的。即便會消逝,無法在繼續存在參與有你的未來,還是能帶著那份曾經的快樂,走向生命盡頭。

幸福,從來不是別人給的,而是在我們僅剩的時間中,先找到妳的自己。當你第一次說:「我們結婚吧。」那時,感覺到你已經非常的快樂,可是,回想到實際,卻也怎麼無法兌現。

時間的短暫,讓你更加珍惜當下的感動,卻也總是忽略了那份可以長久再一起的幸福。

如果時間長就意味著被稀釋掉,這麼說不代表不再愛了,而是你真的淡忘了,以為此刻就是永遠,卻也忘記了這份永遠的錯覺,其實是有盡頭的。

所以當下,才是我們要珍惜的時刻。而這份幸福感,不是只有我在,還包含了妳的共同。

因為消失的記憶,也許不會存在未來,但卻可以存在我們的心中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