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月21日 星期日

420|我們結婚吧:承諾,只想守護妳的微笑


共計 2,142 字 | 建議閱讀時間 2 分

如果當你對他說「我們結婚吧」也許,不是真的愛你了,而是你已經成為了習慣。所以,想把你成為他未來微笑的唯一理由。

可是有時候,因為在一起的時間久了,連我,也成了你的習慣了。一起吃飯,一起走路,一起探窟巄,同樣的生活,卻也感受不到溫度。還記得第一次相遇,妳跟我說的第一句話「你好」始終留在心底。


01你好,陌生人


有一種人,每天都把時間填得很滿,完全不給自己休息的時間,其實,不是為了辛勤的努力,而是因為心一但靜了下來,就會被拉回到過去。

即使想制止它的擾動,回憶,卻一直不停的轉播著,那些熟悉的身影。其實,那些笑過的嘴角,哭過的臉頰,始終烙印著過往曾經的感動。

不是不想面對,只是當快樂少到連微笑的可能都成了一種困難。

因為愛情裡,從來沒有先來後到,看著他們愈走愈近,看著他們點點滴滴,最終成了一種陪襯,一個陌生人。

02時間,停止在下雨的那一刻


你離開後第十年,你突然的出現,打亂我原有的生活,一直告訴你我很好,但都是善意的玩笑。因為你離開的時候,當時的心情如窗外的大雨一般,始終,重來都不曾停止。

因為,我的時間,在那一刻停止了。

然而,要不是你出現在我生命裡,也許,就不會知道,原來有些人明明可以相見,卻用盡這一輩子的生命,我也沒有觸及的可能。

第一次與你相遇,是你最失意的時候,那時只是把自己搞得很忙
第二次再次相遇,你微笑著跟我說:「你們真的很適合。」
第三次去找你時,才發現,原來台北也是會下雨。

03被喚醒的湛藍天空


「你好」這句話是我第一次見到你的時候,還記得當時的天空有些灰灰,但是因為妳的聲音,如同渲染了整個空間。

當時在一家飲料店打工,總是有各式各樣的人,但總有一個人令我印象深刻,那就是她,每次來到店裡,都會點響放在櫃檯前的響鈴。叮叮的聲音即便是我在妳面前,妳也是這樣,因為妳說我好像很忙,總是不知道其他的事情。

直到有一天妳帶著他過來,不知為何心裡有些不是滋味,於是就笑笑地跟妳說了一句話後,妳卻低著頭默默地回我一句:「他不是結果」。

當下沒聽明白,後還才發知道,原來時間已經不多了。因為十年前,我們就是過程。

04餘,溫


當時你們家裡的父親因病離逝,加上家裡只剩你母親跟兩個弟弟和一個妹妹,你為了分擔家計,每天早上在學校上課,晚上就在不停的打工,即是到了周末你也沒有停下來,到了學校後總是在睡覺,還是我給你筆記和我的指導,才能通過每次考試。

有次在準備期中的考試,當時你說:「能夠和妳在一起的人真幸福。」我想起之前在電視上聽人們如果想要在一起,就會對他說「我們結婚吧」。於是我就順口說出了「不如你就娶我?」

你突然認真地站了起來,對我說:「我們結婚吧」

在那夜深人靜的日子裡,那些記憶回想起來,連想要微笑都覺得困難。

05再見,你好


不求追尋到最真的自己,只求在找尋自我的過程中,能夠有勇氣面對。總是在夢中有記憶就是在灰暗的夜晚裡,走在無人的樹林間,感受到冬天寒冷的微風,這時才驚醒過來,我怎麼走到了這。然而,這一切都只是想像。

原來,才發現在這紛紛擾擾的日子裡,內心還有一塊地嚮往的空白。

每當下雨的夜晚,看著雨水打在腳上,身旁的水中倒影,烙印出已經分不經東南西北的我。

很多人都會說每段故事的尾聲,如果有人問要「放棄」還是「等待」,這意味著這些故事背後都有個人渣。

但在我身上,卻只想對你說「再見,你好」還是要再加個「嗎?」

06重逢,愛的再轉動


總是會在那夜深人靜的日子裡,寫下,記錄下找回失去的自己。留下後才發現已經有十年的期望,直到今都還未曾兌現過。

還記得那天凌晨三點,沒有理由,我們就這麼隨興的走向了花東方向,那時也不知道,就一個感覺,卻在那個瞬間你就消失了。

原來,我們是有著不同轉動的生命

當時你在唱歌的時候,已經發現到聲音漸漸變弱,甚至開始掉了一拍、兩拍,後來你坐躺在地上。你說:「有時有種感覺,當你想要快樂,卻連微笑都是一種挑戰。」

我卻微笑地對你說:「不如換我來吧。」


07然後的承諾


這時我不知哪來的勇氣,也許你已經曾為一種習慣,在生命中已經曾為一種不可或缺,不是不在乎,而是已經不知道我還可以怎麼守護著這份微笑,原來,十年前的玩笑話,我卻在次說了出口。

當時以為你不相信,我還告訴妳「請妳不要再懷疑。」

因為我知道,明明可以幸福,為什麼還要放棄?愛情,從來都不是為了那個結果,而是這段「過程」。

過去以為任何事情都一定要有結果,卻忘了,如果只是為了結果而努力,只會失去更多的可能,因為會忘了什麼叫做「勇氣」。

愛情,從來都不會是悲傷的,只是我們都把這份最初那份勇氣的悸動給遺失在某處。

但總有例外,就是我們自己。

08幸福,還安靜的活在你的角落裡,等你去發現


時間,一直推動著我們往前,卻不曾告訴我們什麼時候可以停止。就如同愛情中就會有面對選擇時候,即便知道,即便難過,即便是假裝,那些過去的回憶始終在腦海中不停地撥放著。

回憶,從來都不是一個人的事,它是關於妳,也關於我。

如果承諾妳,在一起一輩子,即便不能兌現,但是在回憶起來時,還是可以做到嘴角上揚。

因為用力愛過後,那些的計較,都只是自己想要的在乎,都還是有不甘。可是你卻還可以照顧好自己。

並不是不在乎自己,而是說,如果生活中有什麼讓妳難過,相對的曾經也產生過同等的快樂,即便現在的那份快樂,已經不再是我給的。

這份快樂甜蜜,為何不可記得到生命消逝的那一刻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