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7月27日 星期六

《十四月的盛夏》〈2〉夏日合宿大作戰:可別讓可愛的女孩,獨自一人傷心

《十四月的盛夏》〈2〉夏日合宿大作戰:可別讓可愛的女孩,獨自一人傷心


  「真過分,既然都讓我動心了,怎麼就這麼不見了,讓我一個人孤零零的守在這!!」

  「不要給我任何解釋!你竟然這麼狠心,想讓這麼可愛的女孩再次傷心嗎?」


05可別讓可愛的女孩,獨自一人傷心


  一片灰暗中,逐漸隆起的高地上,有著一棵三層樓高的大樹,樹上一朵朵含苞未開的紫藍花苞。

  樹底下,一位身穿著白色連身長裙的少女,微風將長髮吹起,隨風飄逸在空中,讓人看不清臉上面容。忽然間,少女開起口,說了那些熟悉的話。

  「真過分,既然都讓我動心了,怎麼就這麼不見了,讓我一個人孤零零的守在這!!」

  少女把雙手插在胸前,彷彿賭氣般地繼續說著。

  「算了!既然你也有遵守約定回來,那,我們就開始,再次讓我心動的戀愛吧!」

  少女從身後拿出一張大清單紙,長長的紙張落到地上,可以看得出,這張長紙上,寫滿了密密麻麻的字,就像是一整串的清單。

  「我看看哦~」

  看到滿是要做的事情後,不自覺的說出,「诶,真的要嗎?可是我……我……」

  「可是什麼啊!你竟然這麼狠心,想讓這麼可愛的女孩再次傷心嗎?」

  這時,少女邁出步伐,朝著自己的方向走來,剎那間,一陣聲響,震耳欲聾的迎面而來。

  睜開眼,右手緩緩地移動著,隨後把手機顯示在七點的鬧鐘聲響給關掉。

  武穆靜靜地望著淡米黃色的天花板,將右手臂倚靠在額頭上,腦海裡想著,「已經不知道第幾次了,怎麼都還是會做這樣的夢。」



06六人的美術社


  聖亞大學裡,第一教學主樓上的時鐘,指到了十點十分的位置。
  
  操場上充滿了各種呼喊聲與哨音聲,跑道上的田徑社,正練習著間歇跑,操場旁的籃球場內,籃球社的人正在為夏季末的決賽準備著。

  第一教學主樓旁的教學大樓裡,第五層樓中,有著一整排的社團教室。其中一間教室上的板子,寫著「美術社」。

  教室天花板的風扇不斷旋轉著,六位美術社的社員,正分別用素描與水墨、水彩的方式繪畫著。

  纖瘦身形,眼神略帶稚氣,身穿潛藍色T恤的男孩,放下水彩筆後,對著眼前的作品大喊:「完成!!」

  「吵死了,坂川你就不能安靜作畫嗎?」坐在坂川對面,帶著銳氣般的雙眼,臉龐稚嫩的女孩,給人一種淘氣又有性格地,邊拿著黑色毛筆,邊說著。

  「靖奈,妳是不是不甘心啊~我可是比妳還要早完成喔~」坂川說完後,隨後發出一連串的哼哼哼笑聲。

  靖奈一邊用手梳理著飄逸著長髮,一邊緩緩地放下毛筆,站起身來,整理粉色半褶裙後,把整個畫板翻轉過來,偏著頭,用一副嘲笑的表情,對著坂川笑笑地說:「是你太慢了,我都已經畫好兩張了!!」

  「什麼……。」

  起初幾秒坂川整人僵住後,忽然對靖奈用一種張揚的口氣說著。

  「哼哼,妳那種水墨只有黑色,怎麼能跟我這五顏六色的水彩畫比,論顏色我仍是第一。」

  靖奈冷冷地笑了一下。

  「你才不了解呢,你眼裡的黑白,在我眼裡這就是彩色,有可能是某人的眼睛已經沒辦法看到更多采多姿的色調了吧~」靖奈用著嘲諷般的口氣,對著坂川不斷炮轟著。

  就在靖奈與坂川互相爭吵時,一個嬌小身型,臉型圓潤,眼神總是掛著微微的曲線,如同微笑般的神情,坐在靠近窗戶旁,用素描筆輕輕地描繪著窗外的景象。

  「哦~野柳子,妳這話的真不錯!」野柳子聽到背後傳來這句,充滿精氣的語氣後。

  野柳子轉頭看著,纖瘦臉龐的女子,散發出一身朝氣蓬勃的氣息,用明亮透徹的眼神看著野柳子,邊用手摸在野柳子的雙馬尾間輕撫著。

  「喉!美雅社長,妳又把我當小孩子在摸著我了!」野柳子鼓起兩臉頰,仿佛在對美雅訴說,討厭的心情。

  坐在野柳子右手旁的武穆,正望著窗外,用素描筆描繪著操場上練習的人們。「社長,其他社團的人都有暑假的社團活動,我們美術社也有嗎?」武穆看著窗外的活動,邊說給旁邊的美雅聽。

  美雅用手指尖,不斷敲擊著武穆後腦勺,帶有正義使著般的模樣,強烈訴說著:「你怎麼能在作畫時,有這種心思,要知道畫裡面的每個細節,都會把作者當下的心境給烙印上去,所以我們必須要專注在作畫上,把當下的……」

  野柳子悄悄地靠向左手邊,對一旁的宮娜,竊竊私語地說:「社長又在開始傳遞社團教義了……。」

  宮娜露出無奈的笑容,微微笑著後,眼神靜靜地朝著武穆的方向看去。



07夏日合宿大作戰


  武穆稍稍退後靠到窗邊,一副面有難色,呵呵笑地說:「不、不,我只是想明明都已經夏天了,怎麼還沒聽到社長有社團的暑假計畫……」

  美雅聽到武穆說計畫後,小聲地說了一句「計畫。」接著發出一聲「哼。」

  轉身走向講台處的美雅,用手重擊在講台桌上,隨著一聲重擊聲迴響在美術社的教室內。忽然間,美術社裡的五人,都把目光轉到美雅的身上。

  「哼哼,我怎麼可能沒有規劃,今年美術社,我們也要來場浩浩大大的夏日計畫!!」

 「社長果然深謀遠慮啊!!!」武穆睜大雙眼看著美雅,興奮的語氣說著。

  雅美在黑板上寫著完兩個大字「合宿」,緊接著,面朝所有人說:「我原本想要在今天社團活動結束後說,既然有人先提,我就在這跟大家說吧!今年我們的夏日計畫,就兩個字『合宿』,也就是所謂的『夏日合宿大作戰!』」

  教室後頭的坂川,大聲叫著,「學姊!我就等妳說這句!」不斷發出呼呼呼的熱情聲。

  坂川身旁的靖奈,用拳頭撞擊著坂川的背後,氣憤著說:「你是在大聲什麼啦!這樣我都聽不到社長說話了!」

  「太好了!這樣就能和宮娜一起出去了~」野柳子睜大興奮的雙眼,用帶著期待的語氣與宮娜說著。

  「嗯!」宮娜像野柳子點頭微笑後,腦海裡開始幻想起,這樣,不就能有機會跟武穆近距離接觸的機會,而且要是跟武穆一起合宿,那,那我們不就夠一起吃飯、睡覺,還有……。

  想著想著,宮娜臉頰開始慢慢的紅潤了起來。

  「妳的臉頰怎麼這麼紅?」野柳子一副不知道發生什麼事,好奇的詢問。

  宮娜立即用雙手摀住自己的臉頰,嬌羞的說著:「沒有!沒有!我只是……。」

  美雅的眼神環顧每個人後,散發著嚴肅的氣勢說著:「雖然名義上是去合宿,但我們的重點怎麼可能是去休息遊玩。身為美術社的一份子,就不能因為進入暑假就怠惰起來,這時候,正是我們擴展描繪功力的時刻!」

  所有人聽完後,才意識到,剛才說著只不過是為了讓我們高興,真正的目的現在才顯露出來。

  「哼,身為社長的我,就要讓你們用身體去感受,什麼叫做夏天的溫度,顏色、線條,讓你們把這些意境都給描繪出來!」美雅說完後,雙手張開,呈現擁抱的手勢,仿佛要藉由夏日合宿計畫來進行一場魔鬼訓練。

  正當大家都還在想,這次的魔鬼訓練將會有什麼樣的情景。這時,武穆舉起手來,向美雅提出問題,「社長,我們這次暑假的地點是要去在哪裡?」

  「一定是去大海!而且是海邊!去那裡一定能夠讓我們的繪畫功力大幅提升!」坂川眼神色瞇瞇的笑著,想著,這樣就能看到穿著性感比基尼的女孩,還有在海水與陽光的沐浴下,揮灑汗水的模樣。

  靖奈用拳頭敲了坂川的後腦勺,正氣凜然的說著:「你根本沒想去提升功力,只想著看美女吧!?」

  「呵呵,難道,妳擔心會輸給在海灘上的女孩們嗎?」坂川一邊露出冷笑的神情,一邊用雙手擺出一副曼妙身形的曲線。

  「腹部!」靖奈大喊一聲後,坂川被重重敲擊腹部後,整人癱倒在地上,間斷的發出,疼痛的呻吟聲。



08成長之地-七井夜之樹


  靖奈拍了拍雙手後,對著講台的美雅說:「社長,比起去海邊,我更希望去深山裡,這樣才能看到夜晚的星空,還能感受著森林帶來的芬芳香,讓我們體驗自然之美。」

  「沒錯!我也是這麼想的!」語畢,美雅開啟手機,手指滑了滑後說「剛才我把這次計畫要去的地方,放在了群組裡。」

  宮娜開啟群組後,看到上頭寫的地點後,瞳孔突然放大。

  野柳子拿著手機,用手指著群組裡的地點,「宮娜,宮娜,妳看是『七井夜之樹』據說那棵樹已經有六百年的歷史了。」

  「嗯,那真的是一棵大樹,有三層樓這麼高,有時樹上還可以發現一些紫藍色的花苞。而且那裡的景色非常好,站在樹底下就可以看到山底下的各種景色。」

  「真的嗎!」野柳子兩眼崇拜的看著宮娜,彷彿在說妳怎麼知道這麼多。

  「對啊,就像是能看到一些田野、河川、小橋,還有附近的村庄。」

  「妳怎麼對這裡這麼了解?還是妳常去這裡?」

  「那是因為……」

  「因為我們就在那裡長大的。」在一旁的武穆冷不防的竄出這句話。

  「什麼!什麼!這是真的嗎?我好好奇!」野柳子搖動著身體,如同想要知道兩人之間過去的事情。

  站在講台上的美雅,冷冷地笑著說:「喉~學妹跟學弟在那裡一起長大,該不會,你們之間有什麼特殊的關係吧~」

  剛看完手機群組訊息的靖奈,看到野柳子、宮娜與武穆那裡討論的正熱絡,踩了正趴在地上看群組訊息的坂川,朝著三人的方向前去,留下因背部被踩後不斷顫抖身體的坂川。

  「什麼!什麼!你們在說什麼?我也想知道!」靖奈一邊好奇的詢問,一邊走到了宮娜身邊。

  武穆看著宮娜有些不知所措,腦海閃過想要護住宮娜的念頭,於是轉身朝向站在講台上的美雅,詢問起,「社長,這裡離我們學校有很長一段距離,這樣就需要一筆交通費。」武穆藉由這個話題,讓大家的焦點目光開始轉向。

  「哼哼,我早在寒假結束後,就已經做好暑假的規畫了,所以早就申請好這次的社團金費。」

  「哦,社長大人果然英明!」武穆激動的說著。

  「這次可要好好來提升你們的繪畫功力。這次申請這經費,可是費了我九牛二虎之力,不斷跟學生會那裡交涉後得到的戰功呢~」美雅突然露出邪惡的笑容,笑笑地說著。

  「所以啊!這次夏日合宿大作戰,可是把那裡最美的景色給畫出來,當作是交給學生會的成果!不然,我們可就是有去無回瞜~」

  所有人聽到,身體不自覺地顫慄了起來。



09期待,不前,又想要


  野柳子朝向宮娜,用右手拳頭,捶打在自己的胸前,一臉微笑的說著:「沒問題的!宮娜對那裡這麼熟,一定會知道哪裡有好景點的!」

  兩人身後的靖奈,用調皮的語氣說著:「不然~我們還可以找武穆來一起幫忙啊!對吧!」

  宮娜看著靖奈與野柳子,這一搭一唱的說著,擺明是想要透過這次合宿的機會,創造兩人在一起的機會。

  「喉!妳們最討厭了!」宮娜嘟著嘴,對這兩人鬧脾氣後,轉身背對著靖奈與野柳子。

  野柳子哀怨著看著靖奈,不滿的說著:「學姊,都是妳啦!讓宮娜生氣了!」

  「哪有,明明就是妳先開起這話題的…」靖奈一副不知該怎麼辦,發楞地看著宮娜的背影。

  背對靖奈與野柳子的宮娜,其實內心有種高興,卻有不知道該怎麼面對這樣的情感,有時想要前進,又會有種擔心害怕的心情。

  忽然間,宮娜的眼角餘光,朝向武穆的方向看去。

  此時,武穆與美雅正交談著。

  「社長,妳是不是已經知道,我和宮娜小時候是在那裡長大的?」

  「當然,你們入社的時候,我不是有問你們這問題?」

  「咦!真的嗎?我怎麼記不起來了?」

  「哼哼,我問這問題,當然是有目的的!!」

  「什麼!?果然是英明的社長大人,該不會是知道,那裡的秘密景色,需要我們這當地長大的小孩才知道的地方,對吧!」

  「不,那是因為,這樣就有機會借住你們家,還可以為社團經費省下一筆住宿費用呢~」

  聽到美雅說完這話的瞬間,武穆頓時兩眼無神的看著美雅,冷冷地說著:「社長,我收回我剛才說的話。」

  「咦!不要吧,我還是你的英明社長吧?」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