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5月28日 星期日

525|《簡報女王的故事力》(1)共鳴:Resonate|Nancy Duarte

 525|《簡報女王的故事力》(1)共鳴:Resonate|Nancy Duarte


這次閱讀《簡報女王的故事力》自己在閱讀的同時,也是在復盤、整理自身對簡報設計的核心邏輯,通過這次閱讀也發現到,對於簡報的設計,不僅僅只是展示事實、數據等,更重要的是要能夠產生共鳴點。


其中一段印象深刻:「人們更願意被信念所打動。」


這其實對個人在製作簡報上有新的感悟,因為簡報製作的過程,往往會構想怎麼將事實展現出來,或者說是做了什麼,但這背後,人們更願意去聽到這件事情背後的信念,出發點是什麼。


這也是書中在開頭不斷提到的重點,好的簡報要能與對方產生共鳴。


進一步去研究,要產生共鳴,該如何來塑造。


其中提到兩個重要的設計方向:


其一:衝突

其二:個性化


衝突的設計作者以英雄之旅的模型來闡述,一段好的故事背後是創造出落差,並且隨著故事演進,創造新的心情起伏。這意味著,一段故事中,通常會設計幾個衝突點,來創造不平衡感,以此來帶領觀眾進入不同的世界。


除了上述提到的衝突,在簡報中創造共鳴點的,則是以個性化來分享,也就是所謂分享個人故事。正因為這故事跟自身有關,所以在分享的時候能夠描述得更有共鳴。



書籍《簡報女王的故事力!矽谷最有說服力的不敗簡報聖經》

Resonate: Present Visual Stories that Transform Audiences

作者:Nancy Duarte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