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5月19日 星期日

《再次,記憶裡的親吻》〈4〉任性使然:還有很多美食在等著我呢!

《再次,記憶裡的親吻》〈4〉任性使然:還有很多美食在等著我呢!

貪吃的特性,是包容任性的結果,還是原因。
卻也考驗著,錢包的能力。

16記憶碎片(2) 賭氣


「欸!欸!你看,又有葉子落下來了」三宮趴在窗台上,靜靜著細數著一片一片的落葉。

「這麼喜歡數落葉,是不是想去玩?」賀坐在三宮旁邊,正不斷抄寫著筆記。

三宮露出一臉奸笑的說,「那我想去這裡玩。」三宮上下手撐著一張傳單,上面寫著秋夜廟會,上面的日期,正好是今天。

賀眼神往上移,看著三宮用睜大著雙眼注視著賀,就像是在說「好嗎」。

剎那間,賀感覺到三宮正不斷散發出強烈的期待感,眼神就在訴說著,比起眼前現在做事情,還更重要的。

賀看著三宮模樣,也不自覺地害羞了起來,對於三宮的請求總是毫無招架之力。

「那…,那就今天傍晚,我們一起去。」賀拿接過三宮手上的傳單看著上面的活動,內心想著,妳用這樣的表情,怎麼忍心讓妳失望。

頓時間,三宮歡欣的雀躍,在旋轉椅上旋轉一圈後,露出一燦爛的笑容:「那就這麼說定了!今天傍晚,到我家來接我。我得去準備今晚的衣服呢~」

夕陽餘光,照映在三宮門前,秋風徐徐的清擾著門口的風鈴,不時發出拎拎的聲響。

「還沒有好嗎?」

賀用手扶著腳踏車,站在門口,向房子裡面喊著。「我們要出發嘞」

「好了!」聽到屋裡正有一股跑步聲,正朝向大門口接近,這時跑步聲停止,出現一陣哀號聲「哀阿!」

賀沿著聲音方向看,三宮跌坐在門口前的台階,碎念著「好不容易穿用好,又要重新弄了。」

賀看到眼前的模樣,用嘲笑的話語笑著三宮「妳怎麼這麼可愛。」

三宮跌坐在台階上,默默的展起身來,拉起衣服整理好後,直接走過賀的身旁。

這時賀感覺到,三宮帶有濃厚的殺氣。

當賀準備拉住三宮手,「哼,你竟笑我,不理你了」說完,用賭氣的眼神,手雙手指頭,在嘴巴前面擺出叉叉的手勢,就像是在暗示著你不要在跟我說話。

賀也看著沒辦法,就牽著腳踏車,默默的跟在三宮的後面走。

17記憶碎片(3) 紅豆餅


兩人來到了秋葉的廟街上,各種色彩燈光佈滿在兩條街道上。不時還能聽到兩旁的攤販,喊出各式各樣的叫賣聲,各式各樣的種族走動於街道上。

三宮見到美食攤販後,立即欣喜若狂的,突然跑到了一家紅豆餅店前,撲在攤販前的玻璃窗,看著人類老闆熟練的將一個又一個紅豆餅起翻起,散發出來的香味,不斷刺激著味蕾,三宮臉上露出一副「好想吃」的模樣。

正當三宮把手伸入到口袋,赫然發現,身上沒有帶錢包,臉上浮現驚慌失措的模樣。這時回想起,在大門口前的跌到時,錢包可能就是在那時候掉出去。

賀裝作一副若無其事的模樣,走進三宮的身邊,指著剛做好的紅豆餅,對著店老闆說,「我要一包紅豆餅。」

三宮微笑著注視著賀,想說賀會買給自己吃。

「好,來。」老闆把紅豆餅拿給賀後,賀直接轉身,背離三宮往腳踏車的方向前去。

站在一旁的三宮內心感受到一股涼意,一副無語地望著賀走離的背影,當在抉擇要不要繼續賭氣,傳來一陣熟悉的聲音。

「妳還站在那裡做什麼,我們到旁邊的座位上去吃吧。」

三宮滿臉害羞,小步、小步緩緩跟在賀的身後。

賀牽著腳踏車來到樹下後,把腳踏車倚靠在樹下,賀看了一看座位後,轉頭望向三宮,用手指著樹下的椅子,暗指坐在這。

正當三宮坐好樹椅上後,賀側著身,一手拿出剛買好的紅豆餅遞給三宮,一手摸著後腦杓說:「這紅豆餅是我向妳的賠罪。」

三宮愣愣地看著賀手上的紅豆餅,嘟著嘴說「哼,你以為這樣我就不生氣。」一說完瞬間搶去賀手中的袋子,立刻拿起袋子裡的紅豆餅大口大口的吃著。

18記憶碎片(4) 吃的任性使然


賀看著眼前的三宮,吃的津津有味的模樣,不時還露出一嘴幸福的沈炎,賀屈膝蹲在三宮的面前,拉起三宮左腳上的衣物,

三宮驚訝的說:「你在做什麼!!」

賀看掀起後,看著三宮的左腳,冒出一句話「難怪」然後從背包裡拿出醫療繃帶。

「傻瓜,剛才跟在你後面走的時候,就感覺你的左腳走路有點奇怪。就在想,是不是剛才在門口跌倒的時,受傷了。」賀一邊說著,一邊清理著三宮腳上的傷口。

三宮滿臉通紅地看著賀,正在為自己的傷口包紮,內心裡感覺一股暖暖的溫暖。

「好了!這樣傷口暫時就不會再擴大了。」賀包紮好三宮的腳上的傷口後,兩眼注視著三宮,帶著愧疚的語氣說:「對不起,剛才妳跌倒,還這麼笑妳。」

「笨蛋」三宮在心裡默念著,明明內心很高興,卻又不知道該怎麼表現。

兩人相眼注視了三秒後,賀撇著頭,害羞著說道:「那我該怎麼向妳賠罪。」

三宮拿起最一塊紅豆餅,靠在嘴巴下面點了一點後,興奮的回應說:「那,今晚,就請我吃的夠,在我吃飽、滿足前,都,不,能,說,不。」

賀拿起錢包,正在細數著裡面還有多少錢,可以填飽眼前這位無底洞般的女孩。

三宮起身,走向廟會街道的方向,回頭望向賀,激動的說:「快點,還有很多美食在等著我呢!」

19相似的個性


在黑暗裡,三宮聽到一些聲音,斷斷續續地喊著自己的名字,不時還有呼喊琉璃的聲音。

正當三宮緩慢的睜開雙眼,眼前看到靜月正不斷看著三宮。忽然間立即醒來,看到眼前還有賀正在揮舞著】常常見,不斷與其他犄角機甲對抗著。

靜月坐在三宮面前,激動著喊著「琉璃,琉璃是妳嗎?!」

「我怎麼會是她,剛才發生了什麼事情?」三宮帶著微弱的聲音問到靜月。

這時另一個身影出現在三宮的左邊的視線,用嚴厲的聲說著:「要不是我在,你們早就從天上直接墜入到地面了。」

三宮一臉驚訝的表情看著眼前的人,高興的喊著:「炫漾!」

靜月在一旁說著「剛才,妳失去意識的時候,賀叫我去抓住妳,但是我們在天上飛的能量,只能承受一個人的重量。

後來,賀叫我把他往妳的方向用力丟過去。當時在猶豫要不要做的時候,賀一直不斷拜託地說,我也就這樣做。

也沒有想說接下來要怎麼辦,最後賀抓住妳後,竟然用自己的身體來保護妳」靜月說著說著,用一種無奈的神情看得三宮。

「這個性怎麼跟隊長一樣,為了他人都可以這麼拼命。」炫漾看著靜月附和

炫漾伸出右手手掌心,在手上呈現出一顆白色透明球,球內因重力不斷向內凝聚呈現出深黑色:「還好那時,在你們要墜入地面前,我用重力網,才讓你們平安的降落。」

「炫漾,謝謝妳!」炫漾看著三宮道謝,慢慢地消除掉手上的重力球。

忽然間眼前的出現好幾個爆炸聲,那是賀破壞機甲後,所產生出來的爆炸。

「你們掉下來後,就遇見了渾沌軍團的人,他為了保護你就一直戰鬥到現在。看著他真的是拚了命要來保護妳,連我們都不知道該怎麼插手協助。」炫漾望著眼前正在戰鬥的賀。

這正當賀在不斷消滅機甲時,突然在四人的周圍環繞起一道紅色屏障,這道淺紅色的拱圓型防護網,封閉住三宮、靜月,炫漾以及賀。

這時紅色圓拱頂上,緩緩的降落一位身穿白色小袖和紅色緋袴的女子,手上撐著一把紅白相間的油紙傘,正不斷環繞著紅色符號

這時炫漾口裡,不經意的說出口:「魂笠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