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5月11日 星期六

《再次,記憶裡的親吻》〈3〉打勾勾:妳的笑容,是我一生的信仰


《再次,記憶裡的親吻》〈3〉打勾勾:妳的笑容,是我一生的信仰

「喂!喂!無論發生什麼事情,你都會保護我嗎?」
「怎麼會說『不』呢,妳的笑容,就是我一生的信仰。」
「那,我們來打勾勾。約好了~不要忘了喲!」

10記憶碎片(1)


夏日,午後,海風輕撫著臉龐,隨風起伏的髮線,擺動在你我的視線中。

「喂!喂!無論發生什麼事情,你都會保護我嗎?」三宮用一副好奇聲音,與試探的眼神詢問著。

「不…怎…怎麼會不呢!」看著三宮的模樣,內心裡感覺一股怦然感。

三宮聽完後,頭與眼神往右偏,就像是在說好失望的感覺。

賀伸起左手,用食指搓揉著左臉頰,斷斷續續的說「其實…在第一次見到妳…那時…那時的笑容,就想保護這份笑容。」也就在那時,妳就偷走了我的心。

三宮伸出右手,翹起小指做出一副打勾勾的模樣,嘟著嘴說

「那,我們來打勾勾。」

賀也一起伸出右手,做出打勾勾的動作,勾住三宮的小指。

「約好,不要忘了喲!」

要不是遇見妳,見到妳的笑容,我想,都還不會知道,為了守護一份笑容,代價竟然是,愛上了妳。

11欲言又止


飛船在湛藍的天空下前進著,風陣陣吹過飛船上的天台。兩人站在天台兩端,賀眼看著眼前的三宮,欲言又止的感覺。

就在此時,賀身後的門被開啟,一個高大壯碩的身影,突然傳出:「隊長,對方出現了。」

話還沒說完,聲音就突然被打斷,並且傳來另一個聲音。

「褚嚴,你是笨蛋嗎,沒看到隊長正在跟他講話。」

褚嚴臉上寫滿了一付「我不知道」的表情。

褚嚴輕聲地向對方說:「炫漾,我是不是又搞砸了嗎?真的是非常對不起。」

「好,我知道了,現在馬上過去。」

三宮眼神再次轉向眼前的賀,用一種失落又迷茫的眼神看著,就好像還有什麼還沒說完的感覺。

「我們…進去準備吧」話一說完,低頭著頭,不敢再多看賀一眼,逕自地走向賀身後的大門。

就在三宮逐漸走向賀的身邊時,用低沉的聲音輕輕的說:

「還記得,說過要保護嗎?」

賀愣了一下,腦海裡,浮現起當初在夢裡見到的畫面,這些記憶如同碎片一般,零散畫面不斷閃爍著。

正當賀轉身後,三宮已經走離賀的邊邊。

望著逐漸走離的身影,不知道為什麼,內心會有種沉悶感。

門的一旁,有兩個身影,從剛才就一直在旁邊注視著。

12再次失去的可能


「叮」聲響後,艙室的大門緩緩地向兩側開啟,已經有一群正站著,等著三宮訊息,如同在做最後一戰的準備。

「炫漾,他們現在在哪了?」

炫漾登入畫面話,映入眼簾的是一片晶透螢幕,分別有三個畫面顯示地面畫面、前方畫面,以及分布畫面,這些畫面裡,不斷閃爍著,紅黑色的亮點。

「他們已經在逐漸接近了。」炫漾向上推敲著眼鏡看著螢幕。

三宮皺起眉頭,朝向褚嚴說:「褚嚴,現在叫第一軍、二軍、三軍說『準備出擊』。」

褚嚴聽完後,快步朝向人群裡,呼喊著接下來要做的事情。

三宮嘴角揚起,語氣突然轉為高昂:「現在,開始我們的戰爭吧。」

在互喊聲與指令聲間,炫漾一邊傳遞作戰指令,一邊試探著說:

「這樣好嗎?」

「你是說褚嚴,現場指揮交給他就很放心了,他以前不是帝國軍的副指揮。」

「不,我是說另一個人。」

三宮這時才聽出弦外之音,口氣突然低沉了起來。

「說的也是,我還是會擔心…」

好不容易到了最後一刻,卻還辦法說出口嗎?已經剩不多了,對他的記憶,再這樣下去…

會不會,又再次失去賀。

13記憶條件


賀走在艙室的長廊上,不斷回想著剛才三宮在天台上所說的話。

「每一次啟動時間的回朔,都會讓某部分消失來作為代價,而這個代價就是我的記憶。」

「那!妳不就什麼都不記得了。」

「不,我都還記得,這個記憶的的代價是有他的層級的。只有情感記憶才能真正起到作用,其中又以愛的記憶,更能發揮出這個效果。」

「但這並非是一種單向的情感記憶,還需要兩個人共同的情感記憶,才能發揮作用。」

「在你來到這個世界前,已經有很多個你都嘗試過,不斷使用著時間回朔的力量,重新回到過去,讓我們有預知的能力。」

「可是使用到最後,卻都因為不同世界的你,沒有對我愛的記憶,在使用的時候,反而殺了你。」

賀天完後才明白,如果對三宮沒有足夠的愛,就永遠沒辦法再回來了。

還會有其他的辦法嗎?

正當賀還在心煩意亂時,一個身影突然從背後敲擊了賀。

賀轉向身後發現是璇和靜月。

靜月盯著賀說:「剛才你與三宮的對話,我們都聽到了。」

璇瞇著眼看著賀「你怎麼還在這裡垂頭喪氣,這樣不可不行喔!就讓我來拯救你吧!」

靜月輕輕的嗤笑了一聲「妳哪裡來拯救,就怕妳把事情搞砸吧!」

璇轉過身來一頭霧水的說著「哪有,我都好心幫著呢~」

突然間,整個走廊傳來紅色警報的聲響,在艙室裡的廣播聲說:「渾沌軍團來襲。」

14殺戮天使


就在廣播聲響後,艙室的牆壁突然破裂,這時艙內與艙外的壓力出現巨大了落差,賀、璇、靜月連帶著被風吹到了艙室外。

原本湛藍的天空,卻被染上了一層紅蘊之光。

這時出現在三人眼前的,是一整片的機械戰甲,騰空飛在天上,並配戴的積光設限,以及發出紅潤色的長劍,有部分人類軍團正在與這些機甲作戰著。

璇與靜月馬上分別從背後,散發出一對精靈翅膀,拍動著翅膀停止繼續往下墜落。

正當賀正為眼前的畫面吃驚時,這才發現自己正在往下墜落。心想完蛋了,我不會飛。

突然間,賀的身體突然被什麼架住,停在了空中。

「你們人類就是這麼麻煩,連飛在天上的能力都沒辦法?」璇用竊笑的話語嘲諷著賀。

「這有什麼辦法,他們又沒有琉璃大人的守護。」

「什麼琉璃?」賀感覺怎麼有點熟悉的感覺。

突然一到紅色光射過來,與三人差肩而過。緊接著看到有數十台機甲正朝他們飛來。

「璇,這邊就交給妳。」

璇鼓起臉頰說到「不要!我也像要作戰嗎!」

「妳乖,賀在妳手上,可要好好保護他。」

靜月從身後拿出迴旋轉了三圈,定住一根淡粉色的魔法棒。

靜月腳底下,浮現起三位一體圖騰,每個圖騰上都散發著淡粉紅的光芒。

接著靜月把閉著雙眼,口中默念著話語,把手中的魔法棒逐漸抬起朝向機甲飛來的方向。接著三圓圖騰進一步聚集在一點放大,呈現一到光束射向空中的機甲。這就在接觸到的那瞬間,進行了連鎖反應,燃燒近所有機甲。

然而,隨後又出現了一大群機甲,如同蝗蟲過進班瀰漫整片天空。讓原本湛藍的天空,如同被黑夜壟罩般。

「怎麼會!!」靜月的氣勢突然間受到打擊。

璇一臉不耐煩的說著:「月,妳也太糟糕了吧。」

璇拉著賀飛到靜月身邊,用手指賀,就像是在暗示著換妳來拉住賀。靜月露出一臉害羞的模樣。

「接下來,讓你們見識一下,什麼叫真正的藝術。」

璇一說完,立即飛離兩人,靜月最裡也唸唸的說:「是阿,要不人們都快忘了殺戮天使的名字。」

15猶豫,是會敗北的


璇從身後拿變形出一支散發著紅蘊顏色的弓,當璇做出拉弓的動作時,空氣裡匯集出一支殘繞著火烈色箭。

璇定住身體後,大聲疾呼「都壞滅殆盡吧!」

忽然間整片機甲在璇不斷的射擊下,一片一片的墜落,並且還不時發出「哈!哈!哈!」的笑聲。

靜月看到璇的破壞力遠勝於她時,臉上浮現一股錯愕的表情,盯著眼前一整片的機甲被消滅。

在璇到處亂喊亂叫的時候,賀突然問了靜月一句話說:「對了,妳知道什麼是琉璃嗎?」

靜月一臉驚訝的轉頭看著賀說:「疑!你連這個也忘記了?」

「琉璃,可是我們的守護者,如果沒有她的犧牲,也就不會有今天的我們。」

「什麼?」

「琉璃就是跟三宮一樣,擁有強大心念的人,在三年前,渾沌祭司們開始滲透到所有平行世界時,琉璃大人招集了所有精靈族,來阻止渾沌祭司們的行為。」

「但最後卻……如果那時候的我們,不…」靜月抑制心理的情緒,卻怎麼也不知為何,淚水從眼眶裡流了出來。

此時,一群機甲正揮舞著光劍飛奔過來。璇發現時,已經離得太遠。

靜月則被賀的話語,帶到回憶裡,一時間,回過神來發現已經來不及做抵抗了。

就在要砍向賀與靜月時,一道紫色光束擋在他們之間。

一個身影緩緩降落在賀與靜月的眼前,這人同樣散發的精靈的翅膀,身上卻穿著著一套紫紅色的盔甲,不時飄逸著淡紫色的亮光。

眼前這位人,用單手刀刃,揮舞出十字斬後,眼前的機甲瞬間被擊落。

「靜月,不是跟妳說了,一但猶豫了,是會敗北的。」

靜月聽到這句話後,回想起這是琉璃對靜月說的話。

「琉…琉璃大人是妳嗎…」靜月嘴巴微微的顫抖著,感覺連話都說不清的緊張感。

當這人轉身過來後,賀與靜月都愣住了,因為眼前這人竟是三宮。

「沒錯,我是琉璃。」忽然間瞳孔從紅紫色轉變成深紅色後,三宮身上的精靈力量消失,身上的翅膀也跟的消散。

忽然間緩緩抬起頭說「我也是三宮。」三宮話一說完,整個人閉上了眼,往下墜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