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5月20日 星期一

《左手指尖的微光》[21] 未盡的答覆:要做,就做你心中的第一

《左手指尖的微光》[21] 未盡的答覆:要做,就做你心中的第一

夕陽餘光,照映在兩人的雙腳上,一雙腳,緩緩的踮起腳尖。

87 八次再會(上)


春天的夜晚帶著些許涼意中,不時有櫻花的飄落。

在天使舞台前的廣場上,佇立著一個身影,正在看著手中的清單,檢查這次活動後需要復原的器材。

這時在廣場前,通往天使舞台的入口處,跑出兩個人,跑在前的小海,一邊喊著小莉學姊的名字,一邊催促著後面的阿成,趕快跟上。

小莉抬起頭,看著小海與阿成依序跑到自己的面前,小海用非常有精力的氣息對小莉說:「會長大人,我們已經檢查完畢,還有什麼需要復原的?」

小莉抬起左手,看著手上手錶的時間後說「嗯,非常棒,你們都辛苦了,已經都快十一點了,那今天就先回去休息吧。」

「遵命!」小海對小莉擺出一副敬禮的手勢。

「阿成,你就陪小海回去吧,這麼晚了,好好護送她。」小莉帶有暗示的眼神與提高兩音調的語氣說著。

小海兩眼默默的注視著阿成,看到阿成臉上滿臉通紅的模樣,不自覺的竊笑了起來。

夜晚飄落的櫻花,隨著春風的起舞,緩緩的滑落至腳踏車場旁。這時,腳踏車場傳來一陣陣的沙溪沙西聲,阿成正在解開腳踏車上的鎖鏈。

「诶,你不覺得,這次沒參加活動很可惜嗎?」

阿成忽然警覺到,在小海話語中,帶有點若有似無的試探感。

阿成解開腳踏車鎖鍊後,起身看著小海,用一種裝傻的話語回應到:「疑,妳剛說什麼!?」


88 八次再會(下)


小海一眼就識破阿成的想法,打算轉移話題來敷衍她,於是用一種撫媚的口吻說:「哼,該不會,你想跟我一起到最後的舞台上跟我告白?」

「哪,哪有?」阿成害羞地立即否認掉。

「好吧,該不會,你也想向學長那樣,拉著別的女孩,然後跟學姊告白。」小海再次用試探性的話語訊問著阿成。

這時阿成突然停頓了一下,忽然在想這樣的畫面。

「喉~不理你的,你果然在這樣想。」小海說完,立即先走離開。

阿成匆忙的牽起腳踏車騎追上小海。

「沒有,我只是在想嗎?」

「那就有在想嗎‧小莉學姊人漂亮,身材又好,你當然會喜歡摟。」小海說完,低頭看著自己眼前的胸膛。

阿成突然感覺自己愈描愈黑,總覺得再說下去,小海會生氣。

小海走著走著忽然間,問了阿成「欸,你知道嗎,學校的八大傳說裡,其中有一個就在腳踏車場裡?」

阿成聽了感覺很恐怖,心裡開始緊張了起來「那是是什麼?!」

「傳說,超過晚上十一點後,兩個人在這一起走八次,就會進入更親密的關係。」

小海說完後,轉過頭來,睜著水汪汪的大眼,看著阿成一臉正經的說:「前幾天也都在這一起牽車回去,今晚正好是第八次的再會。」

阿成聽完後,內心的心跳突然變快,害羞著往校門口跑去。

小海看著阿成的反應後,嘴角微微的上揚了起來,緩緩的跟了上去。

這時地面上的櫻花,又隨著春風的到來,再次飛舞到了夜空中。


89交織的回憶


在寂靜無人的舞會廣場上,小莉伸起懶腰,放下手上的清單表,靜靜的環顧整個廣場。

正當小莉走到舞會廣場與天使舞台的交會入口處,準備要拿起背包離開時,
小莉看著舞台現場,走在舞台的的走道上,

腦海中,忽然閃現出三年前,同樣的地方,卻有著不同的感覺,那時站在入口處與阿健,是一種快樂,現在卻不知怎麼回想起來,在胸口裡還會有一種沉悶感。

「怎麼,還是會想到他」小莉說完,放下包,緩面的走進舞台的長廊裡。

隨著小莉不停的往前走,三年前的畫面,就不斷回放在小莉的腦海中。

小莉的內心哩,說著,阿健牽著手往前的感覺與溫度,到現在還一直留存在心裏。

不經意間,小莉不自覺的來到水之試煉的房間,看著眼前的雅典娜的模擬象,在一旁一個又一個球狀的虛擬轉化器。

走到其中一台的轉化器旁,想著三年前,也是坐在這裡面。

「如果,還能夠再一次見到你,我也想把內心的話告訴你。如果在現實的生活裡沒辦法實現,那在虛幻的世界裡,這樣的想法,是不是會變成真的。」

腦海裡,突然傳來這樣的想法,之後,小莉開啟一台轉化器,緩緩的坐進在艙室裡,戴上虛擬的轉化鏡,接著進入到虛擬空間裡。

小莉緩緩的睜開雙眼,看著眼前的夕陽,將餘光照映在海面上,不時傳來一陣又一陣的海浪聲,柔和的拍打在海灘上。

「又是在這裡嗎。」小莉露出無奈,又有種熟悉的感動感。

「怎麼又回來這裡的,三年前,我們也是在這樣的情境下。」

你曾想過,那些曾經,現在都成為一種沉重的記憶,那份曾經的怦然感,也被你帶走到一絲不留,現在怎麼想,都還是覺很生氣。

望著夕陽緩緩的沉入在海平面的另一頭,忽然,從小莉的身後,傳來一陣熟悉的聲音。

「小姐,妳在找什麼嗎?」

聽見那股熟悉的聲音,小莉的腦海中只想到一個人。


90遺失的美好


背對著聲音傳來的方向。

小莉聽到聲音的瞬間,眼光不自覺的紅潤了起來,淚水劃過臉頰,一道、兩道,滴落在沙她上。

小莉著帶有微微顫抖的聲音回應著:「對,我有樣東西遺失了。」

「真的嗎。」

「那…那你…願意幫我…幫我找回他嗎?」

「好,那那個遺失的東西是什麼?」

「曾經有一個人帶給我快樂、溫暖,還有不明的幸福感。」

小莉擦拭臉頰上的淚水,繼續說著。

「那個人,為我帶來很多回憶,卻不知道怎麼了,在那一天,被送進醫院後,我就再也沒有看到那個人了。」

「你,能幫我找回他嗎?」

「這麼厲害的人,你一定很喜歡他吧,真羨慕這個人,如果他知道,一定會很高興。如果我找到他,妳能轉身讓我看妳的臉嗎?」

小莉帶有些高興卻又有點氣憤的說道:「明知故問嗎」

小莉看到的阿健的瞬間,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,雙手屋在嘴巴前,露出欣喜的表情。

「這真的是你嗎?」

「…」

「你到哪裡去了?」

「…」

「你是不是在這?」

「…」

「在哪一台虛擬器裡?我現在就去找你。」

「你知道嗎?我找你找了好久,在你不見的這三年,你知道我,我一直都在盼望還能看看道你。」小莉一邊說著,一邊緩緩的走向阿健的面前。

阿健抓了抓頭,不知該從哪邊開始說起:「你一下說這麼多問題,我要先回答哪個?」

小莉用雙手甩開淚水,帶著堅定的語氣說著「我想見你,現在。」

阿健伸出手有食指頭,輕輕的底在小莉的額頭上,靜靜地說:「傻瓜,不就在你眼前了。」


91做你心中的第一


「哪你到哪裡去了?為什麼?為什麼?那天夜裡你被送到醫院後,就沒有看到你在醫院哩,連你的相關訊息都沒有了。到底怎麼了?」

這時,一生巨大的海浪聲響,拍打到附近的岩石塊上。

正當沉浸在再次相見的喜悅中,小利忽然回想起三年在在舞台上,阿健與緣學姊間的對話。

小莉忽然間從雀躍情緒,突然間,帶有些不安地問「學長,我還想確認一件事情。」

「嗯…」

「在你心中,緣學姊,是什麼樣的位置?現在還是你心中的第一嗎?」

「如果我說是,那你會生氣嗎?」

小莉擺出一副失落的神情,但又在此時,小莉緊握住手,帶著堅定的眼神看著阿健說:

「算了就算是虛擬也好,現實也罷,在這三年裡,我一直反覆想知道你在我心中是什麼樣的存在。

直到現在,我才明白。如果會到當初,也許就不會在旁邊,靜靜的看著你。

其實在內心裡,一直有句話想說。

在你消失的這一段時間,我也一直很努,一直不斷想證明自己,成為你也認可的人。

如果,在你心裡,學姊的位置,還是最重要的話。那…我就要做到你心中第一。」

小莉說完後,阿健手上的顯示器,忽然傳出一聲「嗶」的短聲響

阿健用手輕敲著小莉的頭,看著小莉說:「妳一直都很努力,一直都沒變過,還是那時的妳。如果,這麼想見我想見我,那妳應該知道要怎麼做。」

「嗯…」小莉帶有些羞臊的表情

突然間,小莉腳步向前跨,雙手緊抱住,感受著溫暖感,輕輕地說著:「如果這是夢,那可不可以就這樣停在這裡。」

阿健靦腆的說著:「妳,是不是變胖了,跟三年抱妳的感覺不同。」

小莉臉上忽然發紅,用凶狠的眼神看著阿健,激憤的說道:「放開我、現在放開我,你這變態!色狼!」。

「不,這樣妳就見不到我。」

「喉!又被你戲弄。」小莉語氣表現微弱的說著

「好了,還剩下最後一件事情,不然好感度沒達標,就沒辦法破關。」

小莉害羞地看著阿健,微弱的說著「那…」。

夕陽餘光,照映在兩人的雙腳上,一雙腳,緩緩的踮起腳尖。

92未盡的答覆


小莉緩緩睜開眼,看著虛擬轉化器閃爍著燈光,兩手摘掉虛擬轉化的頭盔後,左手緩緩的身起擦拭臉上的淚痕。

手指尖碰著嘴唇,內心想著「其實,即使不做,我對你的好感,一直都是滿的。」

此時,忽然想起,他是不是在另一間房間裡。

小莉,瞬間站起來,立即跑向另一間虛擬轉化器室,小莉不斷四處張望,尋找著那個熟悉的身影。

這時忽然傳出一個聲音。

「學姊,你怎麼還在這?」

「學弟,你怎的還在這裡,不對,你剛才有看到其他人嗎?」

「我剛跑回來拿東西?沒有看到任何人。」

「怎…怎麼…怎麼又消失了…為什麼又要忽然不見了…你怎麼…」小莉內心裡反覆找尋的內心的答案。

當小莉跑向其他虛擬轉化室後,繼續尋找時,學弟正拿起輸入一段訊息後,傳送出去,這封信件的開頭上寫「又被他跑了。」

在黑暗的一角,一個身影的雙手撐在大腿上,不時傳出喘氣的聲音。

這時另一個聲音從喘氣聲後傳來「這樣好嗎?」

「小荊,是你啊,害我嚇一跳。」

「身上的傷還好嗎?」喘氣聲慢慢的平緩。

「當然,又不像你三年前受的傷。」

「今晚謝謝妳,從妳救了小莉,還有剛才的提醒聲。」

「你怎麼還沒跟她說?」

兩人的目光朝著舞會廣場看「如果跟她說,也許,就不會有今天這樣的成果了,在一陣子就好,到時候,一定會讓她知道的。」

小荊一副嫌棄的模樣,就像是在說「好吧。」

夜色裡的月光,烙印在咖啡店的招牌上,在緣咖啡廳小萍,正準備收拾桌上的咖啡杯,忽然望向咖啡製作區,看著老闆娘,不斷擺動著眼前的鑰匙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