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5月4日 星期六

《左手指尖的微光》[19] 火花的試煉:我會讓你的女兒幸福的


《左手指尖的微光》[19] 火花的試煉:我會讓你的女兒幸福的
共計 2,460 字 | 閱讀時間 5 分

你用指尖,輕碰著我的鼻子緩慢的說:「你難道忘了,我還要跟妳爸說『我會讓你的女兒幸福的』。」

「笨蛋!你只會欺負我,哪裡來讓我幸福了,怎麼能讓你這麼簡單就被騙到。」也不知怎麼會想這樣回答。

76空白的X6


在海裡面,要救誰成了問題?那在火海哩,是不是也一樣。

小莉楞楞凝視眼前的小皓與小芝。

緩慢的用左手撐住右手肘,右手摀住嘴,竊笑的說道:「你就以為這關就這樣?」就像是在暗示著還有什麼。

小皓眼神瞬間朝向小莉。

「你還記得,當初設計圖中X6的區域。」

小皓回想當時在企劃時,回想起一張設計圖裡面有一塊空白處。

「其實,我還在這裡面,多加了一道機關,你在設計圖上,是不是有塊空白。」

「?…那不是放置休息或其他器材的地方。」

小莉薇薇抬頭,由下往上看,如同驕傲的女王般,用一副期待的語氣說:「好了,接下來進入我們的最終試煉吧!」

第五台階上突然震動了一下。舞台兩側突然竄起紅色亮光

連接第四與第五舞台間的長廊,頓時間一段又一段的滑落到下方。

一旁的小芝走向舞台邊查看,起初以為只是光線製造出來的效果,但到後來感受到身邊的溫度愈來愈高,甚至感覺得到灼熱。這時小芝才知道:「這是真的火。」

剛走到第四舞台的小海與阿成兩人,睜大雙眼驚訝的在舞台的另一端,看著長廊的滑落後,只見眼前的第五舞台火勢正不斷由下往上竄起。

77火花的試煉


「如果愛的人,與你敬愛的會長大人,都陷入火海中,你要選擇就誰?」小莉翹著腳坐在舞台中央的椅子上。

小皓一臉正經以訊問的口氣問:「學姊這是什麼會是,不是沒這個?」

小芝拉住小號的衣服說:「小皓,發生什麼事情了?」聽得出聲音微微地顫抖著。

「當初在規劃這關時,學姊就提出『火花之試煉』」

「這原本的設計是要用在登上舞台,通過『愛的宣言』後,讓這舞台呈現出一朵火花來象徵著兩人達到終點。」小皓做出爆炸的手勢,就好像煙火一般的火花。

「後來學姊提出『火花之試煉』的概念,讓這舞台成為火海,在請這人選擇要救誰。但後來這項執行太危險就被否決掉,沒想到學姊還是偷偷地設計這道機關。」

「再不決定,我們所有人都會葬身在這。」小莉一邊指著手錶上的時間,一邊用平靜的口氣提醒著。

「學姊,是不是有辦法停止。」

就在小皓說完的瞬間,地面突然下沉,並聽到喀茲喀茲的斷裂聲。

「這都是真的,一但燒完,就什麼都沒有了。」小莉用堅定的語氣凝視著眼神著小皓。

78幸福,由誰來


「學姊這實在太危險了。」小皓的話語帶有些驚訝與恐慌,就像是在說,我已經沒辦法了。

小莉學姊慢慢的走向一旁的繩索處,拿起第四關與到五官之間的繩索說著:「你難道忘了,是你說怎麼逃離的?」

「不是吧!」

小皓回想起當初,小莉學姊提出來的時候,小皓自己就說:「如果那裡變火海的話,還可以沿著第五跟第四舞台間的繩子滑下去。」

「這繩子能承受兩個人的重量。」

「那…那不是一種想法嗎?」

小莉緩慢的拿出纜繩後,丟在小皓的身前,這繩子就像是暗示著什麼。

「好了,大概五分鐘後,這裡也就會全部垮掉,你現在想救誰呢?」

小皓耳朵裡的耳機傳來沙沙沙的聲音,就好像有人在說什麼。

「好吧,如果這真的是試煉的話。」小皓說完話後,抓著小芝的左手腕,跑向連接第四台階的繩索,快速的把繩子綁在身上。


正當兩人準備到台階邊緣時,小芝突然停下來:「小皓停下來,不行我還是沒辦法丟下學姊。」

小皓靠在小芝的右耳旁,竊竊的說:「剛阿偉用耳機跟我說,學姊會有人來救的」

說完後,小皓用指尖,輕碰著小芝的鼻子緩緩的說:「我還想跟妳父母說『我會讓你的女兒幸福的』。」

「笨蛋!你只會欺負我,哪裡來讓我幸福了。怎麼能讓你這麼簡單就被騙到。」
小芝話語中,不時感受到一種幸福的滿足感。

79熟悉的第四者


站在第五舞台中央的小莉,看著小芝與小皓兩人沿著繩索,滑向第四台階的平台上。此時,第五舞台的大火也蔓延到台面上。

小莉雙腳屈膝蹲在地上,不明白,為什麼在見到兩人離開後,內心裡的情緒突然湧現,胸口好沉、好悶,眼角的淚水也抑制不住地流了下來。

看著地上的淚滴、一滴、一滴的滴著,就好像那些記憶中的身影在也回不來了。

在火海的霹哩啪啦聲中,突然傳來一陣耳熟的聲音,喊著:「小莉」。

小莉抬起頭來,不斷尋找聲音的來源,就轉側身時,一個身影顯現在小莉的眼前。

「學姊!」小莉顫抖的聲音說著。

小荊立即拉住小莉的手,跑向繩索那。

「為什麼?為什麼?妳會出現在這裡?」小莉疑惑中帶有一點驚訝,又有一種帶我走的感覺。

小荊一臉往前看著,一邊回答著「這件事情怎麼能讓妳一個人承擔。」

兩人來到繩索旁,小荊在綁好小莉身上的繩索後。此時舞台的骨架已經被燃燒殆盡,地板也開始陷入到火海中。

小荊緊抱小莉說:「來不及綁了,就直接抱著妳滑過去。」小莉張著嘴,微微的顫抖著,一臉害怕的表情看著小荊。

小荊一蹬腳,抱著小莉往第四台階滑落。

就在滑到途中,第五台階的舞台也跨了下來,原本支撐在第五台階上的繩索,也隨著斷裂。

兩人在繩索斷掉後,因為少了支撐滑動的力道,兩人順著慣性往前擺盪,就當兩人要撞向前方的牆壁時。

小荊用力一扭,讓自己的被朝向牆,用來保護小莉直接撞上牆。

小莉發現後喊出「學姊,不要!」


80遲來的三年記憶


燃燒的火光下,小荊躺在地上,小莉在一旁哭泣著。

小皓、小芝、小海與阿成等人跑到兩人身旁後,詢問著小莉發生了什麼事情。

小皓推著阿偉的肩膀輕聲地問:「這就是你說來救的人?」

阿偉用眼神暗示著,對。

小海非常緊張的衝向躺著的人,激動動著問:「這女生是誰啊?」並且緊靠在小荊臉上,就像是在確認有沒有呼吸。

「妳還想聽多久?」小荊睜開眼看著小海。

小海退到小芝的身後看著,阿成見狀一臉強忍住不笑,再次看到小海時,小海用凶狠的眼睛瞪著。

小莉看到小荊醒來後,立即抱著小荊的身體說:「太好了,太好了。」

「妳太誇張了,這又不向三年前的那。」小荊一邊說著一邊推開小莉

小莉用手捻掉臉上的淚痕。面朝其他人說:「這位是三年前的畢業的學姊,也是最初設計這項天使舞台的負責人之一。」

當其他工作人員正在撲滅第五舞台的火勢時。

小芝突然開口問了一句:「學姊,妳為什麼要這麼做?」

小莉緩緩站起身來,看著舞台那端,已經被撲滅的火勢,深吸一口氣後,漸漸的說:「三年前,我們也做了同樣的事情,但卻有著不一樣的結局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