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月7日 星期一

《左手指尖的微光》[12] 雨,不由人:你的,妳的,她的單曲循環

《左手指尖的微光》[12] 雨,不由人:你的,妳的,她的單曲循環
共計 1,755 字 | 建議閱讀時間 2 分

向前走一步,五十步,一百步,明明不想,卻總是浮現有你的回憶。內心一直呼喊著你,呼喚了幾年,幾十年,從過去,到現在。也許是還不夠,這份貪婪的情感,讓我想牽著你的手,把平淡的每一天慢慢地染上色彩。


49兩人之夜後


棠緣張開雙手,抬頭仰望著夜空,在月光照映在海上的光影,讓棠緣的臉龐與身形就像是天使,在我眼前出現的畫面,就如同一幅美麗的畫,就連我在身邊都感到耀眼。
「緣…不,學姊,我還有話要跟妳說。」

「不用了。不管你走多少步的距離,我的答案都已經給出了。」

「謝謝你今晚陪我,我們回去吧」

內心就像以一顆石頭壓在心裡,即使想掙扎也不也只能壓抑下心中的顫抖。

拿著棠緣鞋子放在水泥階梯上,一邊說到「天使,我們該上岸摟」

那天夜裡,我看著她身後的背影,就好像人界與天界之間隔著一道界線,想要跨越,卻又無能為力的感覺。但那樣的身影,卻始終在腦海中揮之不去。

50非妳不可


凌晨十二點多,在社團辦公室內阿健正在為明天活動做最後確認,一旁小莉也在等的他完成。這時棠緣從後面來說道,一邊揉著眼一邊說「這是社團辦公室的鑰匙,記得弄完把門鎖好放在郵箱裡。」

阿健一邊從棠緣手中接過鑰匙,一邊呆愣的看著她走出門口。

「學長,學長,到底好了沒?」一旁小莉推動著阿健的手臂。

「喔抱歉,我剛恍神了。」阿健面對著小莉做出合掌的動作。

「我決定好了」阿健說完話,就把雙手放在小莉的雙肩上說。

「有一件事情非妳不可,妳能幫忙嗎?」阿健用堅定眼神看著小莉的雙眼。

小莉左看右看的不知該如何,頭微微的低下,心跳不自覺地加快流動著。

「學長,你要做什麼?」

51初見


三年前,小莉走在校園的路上,那時突然一個身影從一旁竄出,身上穿著一套白色幽靈服,正當小莉被嚇到之時,身穿白色幽靈服者從身後拿出一張傳單給小莉。

正當小莉在回過神來時,不自覺的接過這張傳單。正當小莉聽到穿著幽靈福的人說話時。有人拿著一根氣球棒槌敲在幽靈者上,一邊敲打著,一邊說到「學弟你別用這麼嚇人的方式吸引人阿,這樣會有損我們社團形象。」

阿健把頭套拿下來後,對著棠緣說到「好!好!但不這樣根本就沒人會注意到我們,你不知道現在社團人才已經出現斷層,需要有大量新血加入嗎?」

這時是小莉第一次見到兩人,卻被這種情感氛圍給吸引住。從小因為家庭的因素,所以很少有家庭間的互動,自然對人之間的互動就更為陌生與排斥。

但是這時卻如同在小莉的心中開啟了另一個世界的大門,看到原來還有這麼有趣的對話與互動。

「對不起!我會好好教訓這學弟的,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加入我們。」棠緣說完直接拖著阿健身體往回走。

空廣的路上,剩下小莉一人,總感覺內心頓時又回到平時的模樣,可是在那瞬間的怦然,卻怎麼也無法忘懷。

正當小莉回過頭來要追問兩個人時,已經沒有身影,然而小莉的手裡早已拿著阿健給她的傳單。

52雨,不由人


「當我的暫時女友吧!」阿健認真地看著小莉說到。

「你說什麼?我怎…」就在小莉不知怎麼回事時,阿健繼續說著。

「明天,我要跟棠緣學姊告白。」

「只要你跟我進入活動中,就可以直接通過天使的四層階梯到最後一關。」

「這時就可以再讓大家看到,妳願意一起來協助嗎?」

小莉聽到後,點頭答應,卻感受到以往不曾有過的壓迫感。

兩人準備回家正走到腳踏車間時,小莉詢問到阿健說「妳是不是喜歡棠緣學姊。」

「算是吧。」阿健停下腳步想了想說。

「那你說你喜歡她。」小莉問到。

「為什麼要我說這個。」阿健一臉茫然地回答說。

「拜託,就當作是為明天做演練。」小利用堅定眼神看著阿健說到。

「我喜歡棠緣。」阿健撇著頭對著另一頭說

「再說一次。」

「我喜歡棠緣。」

「再說一次。」

「喂,為什麼要…」正當阿健轉過頭來看小莉時,小莉的眼眶中早已泛著淚水。

「小莉…妳…。」

小莉轉身往回跑走,一直跑,一直跑,跑出腳踏車的遮雨棚後,身上被雨滴不斷淋在身上。

好痛,如果能夠再多痛一點,是不是我對學長的情感就會消逝,拜託讓這份感覺讓這份痛給帶走。

想著想著,身體跟不上就往前跌倒,這時早已分不清臉上是淚水還是雨水,也許是大雨聲,可卻怎麼也掩蓋不掉隱含的泣聲。

但這不只有一個人的聲音,而是兩個人的哭泣聲。

小莉被阿健抱著,雖然不知道怎麼回事,但當小莉回過神來時,發現阿健一邊緊緊抱著小莉,卻一直斷哭著。

「學長,你怎麼哭了。」

呼喚了幾年,幾十年,從過去,到現在。也許是這份貪婪的情感,讓我想牽著你的手,把平淡的每一天慢慢地染上色彩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