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2月31日 星期一

《左手指尖的微光》[11]:天使的第五臺階(3)把妳變成令人羨慕的女主角


我都懂,我都明白,這世上並沒有美滿幸福的童話故事。
不過,我會把妳變成所有人都羨慕幸福的女主角。
因為幸福的故事,並非只會出現在童話故事裡。
我還想去你身邊,我永遠在這裡遙望,那片天空的方向。


46我還是想去你的身邊


剎那間,伴隨小芝眼前一片昏暗,如然光線次進了眼睛,才發現剛才那個畫面突然出現問題,但令人心跳不已直到天荒必老

剎那間,小芝逐漸睜開雙眼,整個天色逐漸黯淡,晚霞餘光倒映在眼前一片巴洛克式建築,可以微微感受到海風吹過還帶著海水氣味,左邊一條河道連結著城市的兩端,就在小芝整準備邁向橋的方向時,突然一陣聲音傳遞到小芝耳中,呼喊著她的名字。

小芝轉身回透望向另一端,這人就是學長,學長小步奔向小芝,來到小芝眼前的學長,學長對時身除左手撐在牆上,小芝整人往身後牆上靠。

「學長,你這是在做什麼!」小芝一臉不知所措模樣,但卻隨著學長身體漸漸傾向小芝,小芝此刻換緩閉上雙眼。

「內心這就是我想要八。」內心想完這句話後,腦海中閃現出螢火蟲、當小芝睜開雙眼時,發現小皓抓住學長的右手腕說:「這是我該守護公主,不許你對她
胡來。」

一說完,兩人還沒回過神來,小皓用另一隻手抓住小芝左手腕,往橋的方向跑去。

「為什麼,為什麼你會在這!」小芝不覺說出話。

「快放開我的手。」

「妳的身體已經回答這個答案。」小皓更緊握住小芝的手往前跑。

留在另一頭的學長,望向兩人跑向的身影,內心卻怎麼也高興不起來,卻也沒有想要向前去追的感覺。因為學長看到小芝在跟他離開時,那個眼神以及嘴型,是真實的,而且是之前兩人在一起時沒有過的模樣。

這時也才明白,原來在對方的心中,早已留給另一個人。

就在學長望向橋的同時,他的身後出現著一到身影,小蓮躲在牆後,靜靜的看著這一切的發生。


47最後的答案


15分鐘前

「你行嗎?」小皓拿場內的連線裝置說。

阿偉一邊駭入系統,一邊說到「這次駭入需要點時間,但是一但找到小芝位置。你就要馬上衝到對應的門裡,進入第二空間後馬上連上系統,我這邊會從對方的數據直接找到共鳴記憶,來強化契合兩個時間上的落差。」

另一端傳來聲音說:「現在你進入第一關後,往水門方向走,會進入維納斯殿堂,接著找到24號連結器。」

小皓往前跑經過,水門後碰到上一組人準備要選擇位置,小皓,看到有人已經要做進24號連結器上,那人就是學長。

小皓看到此情況跟阿偉說:「一定要在24號才行嗎,不能32、64號。」

耳機傳來阿偉聲音說「那一台我已經連上小芝的4維世界,也只有在那裡你才有機會跟她說到話。」

小皓衝向前去跟學長說:「學長這台的平衡還需要調節一下,可以先到別台。」

「沒關係我就先用這台」說完學長直接套入連結器。

小皓立即回報這情況,阿偉見狀也不是辦法於是就跟小皓說:「你到旁邊25號還是空的,我現在傳輸這兩台的連結,但是這配對出來的世界就會出現4個人。」

「也就是說會有另一個無關的人出現嗎?」小皓回應到說。

「但已經沒辦法了,因為我強制設定連結,如果你學長跟小芝連結後,在那世界的規律就會直接提是下一關的門號,再來的關卡就不是我能入侵的。」

「好,我已經坐進25號了,那就交給你了阿偉。」

無論如何,我都要在今晚告訴妳,我的答案。


48你就是我的第一女主角


兩人跑一陣子後,小芝扯開小皓的手。

「為什麼又要突然出現,我已經不想再看到你了。」

小皓停下來轉過身過小芝說:「我知道,但有些話還沒說完前,我還不能走。」

「現在說什麼都太晚了,我已經選擇其他人。」

「你還是像以前一樣這麼任性。」

「對,我就是任性、公主病,對於你來說這不就卸下負擔。」

「我從來都沒說過你是負擔,在我心裡,你就是第一、唯一的女主角。」

「就算要我對其他人花心、變心,我說什麼也不允許。」

「因為,我就是這麼笨,眼裡除了妳,誰也容不下。」

小芝眼睛睜大眼後,又突然縮小說「不,我還是不接受,就算有一萬個理由,也已經沒辦法挽回我們的關係。」

「那就再一次,我會讓妳看到,螢火蟲再現的那一天。我還想去你身邊,我永遠在這裡遙望,那片天空的方向。」

「我都懂,我都明白,這世上並沒有美滿幸福的童話故事。」

「不過,我會把妳變成所有人都羨慕幸福的女主角。」

「因為幸福的故事,並非只會出現在童話故事裡。」

小皓說完就走向小芝身前,輕輕地跟她說:「我在12號門後等妳」。

接著小芝眼前突然暗下,返回到殿堂的傳輸裝置上。當摘下儀器時,不知為何臉頰兩旁有淚水的痕跡在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