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9月26日 星期三

482|《左手指尖的微光》拾:天使的第五臺階(2)號碼牌


共計 2,336 字 | 建議閱讀時間 2 分

跨越五年的空白,只為再次聽到那名字。那是一個,絕對不能忘記,非常重要的名字。

也許是貪戀著你的離開,曾經讓人心動過,但卻怎麼還有被冰凍的感覺。

即使走在車水馬龍的街道上,不經意的碰觸,都能夠受到曾經燦爛的笑容。最後的最後,只剩一個人,守著你離開以後的世界。


01諸神黎明


雨滴滴答滴答的,從屋簷上緩緩墜落。緣咖啡店窗台邊。小萍望著窗外,對窗戶吐了口氣,在上面寫著雨。一旁的棠緣問到:「在想什麼啊?」你覺感覺雨天就像是一種憂傷的時刻,

棠緣一臉微笑到說:「不要忘了,雨總有停的時候。」

「那時,也就再次迎向曙光的時刻。」

小萍說到:「你這說的好像他的話。」

時空漸漸變暗,棠緣如同回想到過去那個片刻。夜晚的海灘邊,阿健打破沉默說:「好吧,如果你不說也沒關係,我會讓你再一次看到那道黎明時的曙光。」

五年前的同樣時間,你們從諸神黎明的開放系統中,連結出另一套區塊系統,稱為「天使階梯」從序列密碼下的分析配對,以五道系統所設計出來的獨立AI系統。

那次舞會中,你曾經問我這樣的問題,那時,我一直不知道該怎麼回答,也許因為這套系統,讓人們意識到,當機器與人都能回答出同樣的話,那我們究竟愛上的又是什麼?

棠緣轉身向背對著小萍輕輕說著:「因為那個名字,讓我知道,即使所有的答案都正確,卻不代表能在一起。」

02命運旋轉門


夜晚會場內,小蓮與小芝在巨大了旋轉盤上,面前有著五道門,分別寫著各自的元素代表,一旁的小海說道:「你們都決定好要往哪個門走了嗎?」

「那我們就走吧,要是再晚點,可能就會被淘汰了。」

雙手緊握小蓮問說:「如果選錯了,是不是還能在選另外一個門走呢?」

小海微微笑著說:「這就是天使試煉的第一道關卡,命運選轉門,一但選擇了你想要走的門,就只能繼續走下去。」

「就如同未來一樣,沒有人會知道,所以才會有無限的可能,所以,每個選擇本身,就是接受的開始。」

「如果沒有做好這種覺悟的話,即使你知道未來的所有事情,你都不會有滿意的一天。」

小芝慢慢的走向一道寫著「水」的門,這時小蓮問,你怎麼會想選這:「笨蛋問我還不如問你,你的第六感會告訴你的。」

說完小芝在一邊旋轉下,跳進了門裡,小海也走著說:「因為我名字有水字邊,這就是我的命運選擇瞜,掰。」

原本三人現在只剩下小蓮一人在思考,突然下一階段的人群,也準備要進來,於是小蓮匆忙的選擇靠近了離他最近的門。

03維納斯


進門後,來到一個巨大海洋藍空間,整個房間佈滿了透明球狀,就如同是氣泡般,有些氣泡裡有人坐在裡面,好像是上一批還沒測試過的人,正在進行這關卡的測試,空間中有座維納斯的模型佇立在中央。

此時房間也聚集了其他參與者,有三十幾個人,同樣是披著白色布條,彼此看不見,但能確定的是,在我身後的是小海,因為一直拉著我說我是小海。

突然,剛來的大門被關上,房間燈驟然關閉,只剩下中央的聚光燈照應在維納斯身上,房間也傳來大海陣陣的聲音,接著維納斯立體影像開始說話。

維納斯:「歡迎來到,水之流,因為你們的特質,所以進入到了這個空間,但接下來,就是要試煉,你們有沒有真正符合這項特質。」

原本一旁空的氣泡球,被逐漸打開門,維納斯接著說「每個人選擇空的氣泡,進入到以後,就會有好幾道問題等著你們。」

「最後通過的結果,就是你們會收到一張號碼牌,如果時間到沒有拿到好碼牌,就會直接被淘汰。」這時,看到上一批人有些人出來氣球泡,有的人拿著號碼牌,有些則是被一旁的人員給請出去。

04不能忘的名字


小芝想著望向小海說,「你是不是該放手了。」「哈哈,想多跟著妳,那我們接下來就各自努力。」

小芝進入到氣球炮後,裡面有一副十年前被稱為VR的穿態裝置,一旁有一到說明,帶入後即開啟維納斯的挑戰。

小芝坐在氣球泡裡的躺椅上,開始連線進入。

突然小芝眼前走出一位白色薄紗女子,他就是這關的試煉者維納斯:「歡迎來到第二試煉場,元之配對,經過命運之輪的選擇後,接下來,就是審視每個人對是否適合這個關卡,決定你是否配對成功,就在於妳能不能把上面這幾句話給解開,:「愛過,是一段感情,分開,是命中注定,那麼,愛過,就好?」

小芝一臉疑惑,不知道這時要說什麼,但此時想起幾天前,小皓與小莉牽著的模樣,以及在學校門口發生的事情。

這些種種的畫面,讓曾經位一個人心動感覺,如同慢慢地變成了一種心凍。

小芝慢慢的回應到說:「當這份喜歡愈來愈痛,痛到不再喜歡,是不是就會,這麼一來,我就會放棄喜歡你了?」

這時維納斯跟小芝說:「那麼,那個人的名字是?」

只見小芝緩緩的走向維納斯,靠在他耳邊靜靜著用唇語說著。

05入侵


「你還沒好嗎?」,小皓看著正在對著電腦破解程式的阿偉說著。

哪有這麼容易,這套系統連當曾經是本校最厲害的駭客也都被拜倒在這之下,哪有這麼容易。

「哪你還說可以」小皓看著阿偉心情非常焦急的搓揉著手。

「我們又不是要破解,只是沿著這套系統,找出配對的關鍵密碼,讓這些密碼在對應序列之前,牽制住就可以。」阿偉繼續對著螢幕破解著。

突然間有身影在兩人身後,並叫住他們:「你們兩個好了嗎?」

阿偉起身:「小海那邊有訊息了嗎?」

阿成對小皓說:「他們已經到第二關卡,現在知道主元素,接著只要找出小芝配對的序號,我們就可以再進入第三關時,配對到同樣的序號。」

阿偉轉身向小皓看著眼睛說:「不知道能不能破解,但至少我可以把些程序給你看,告訴你回答的結果。」

阿偉從口袋裡拿出一枚耳機「所以,你只要把這耳機藏好不被發現。」

阿成在一旁說:「你這是作弊啊!學長。」

「笨蛋,為了奪回小芝這是必要之惡。」小皓一邊戴著耳機,一邊拿著會場衣服,開始往會場方向前進。

阿成對小皓說:「學長,我已經和小海回訊息,你只要往水門前進,就可以突破命運之門。」

小皓心裏想,即使走在車水馬龍的街道上,都還能感受到妳燦爛的笑容。我絕不允許最後的最後,只剩我一個人,守著你離開以後的世界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