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8月27日 星期一

478|《左手指尖的微光》玖:天使的第五臺階(1)頻率線


共計 2,541 字 | 建議閱讀時間 2 分

我們這一生,都在等,等一個人,能夠在傾盆大雨的時刻,撐起那把傘。但卻要知道,喜不喜歡,合不合適,相愛不相愛,能不能結婚,是四件不同的事。

如果能在一起,卻看不清楚未來,即使這樣,也抓住。就像似在5分鐘後飛機口就要關門了,這時我會毫不猶豫地抱著你,親吻那4分50秒的時間。

也許,愈幸福的回憶,反而會愈害怕,無論是對於要離開的人,還是被留下來的人。但是,如果知道時間的定數,我想,我會在有限的時間內,盡全力的活著,因為曾經有過,未來不往,就在當下。


37回憶


不想要的物品可以丟掉,但不想要的回憶,丟得掉嗎?

聽著滴答滴答的雨滴聲,窗外的雨,好像在訴說著今夜的哀愁,與舞會場內的氣氛,形成兩種截然不同的情緒。

小芝心理想著,要是這場大雨後,會有雨過天晴的可能,那是不是,一切,都將會走向不一樣的結局。

小蓮拉著小芝的手,走到了會場門口前,開始進走進了舞會中。這時映入眼簾的,是一片巨大的廣場,布置如同雅典衛城般的景象,兩旁擺滿的餐盤小點。現在聚集了百多個人,放眼望過去,看著都會覺得眼睛混亂。

再往前走,就會看到一道黑色布幕,而在布幕後面,有一座高兩層樓的坐檯。從黑色布幕到那座高台的距離,大約有五個教室的距離。

突然間,阿竹學長從背後竄出,一邊拿著芋頭蛋糕吃著,一邊說著:「你們現在看到的台階,就是今天的主舞台,名為『天使的第五台階』。」

小芝與小蓮站在一旁繼續聽著。

「傳說天使每往前一道,都意味著更接近天堂。但過程中,卻是『緣分』與『時間』的交錯。」

「五個台階,也就意味著五種時刻,好比像是兩人相遇、相知、相惜、離別、再重逢。」

「有些人很幸運,就會邁向更在一起的未來;相對的,如果迷失了方向,即便再想要,也會持續地走入無極的輪迴道中,直到下一次的到來。」

「可是,這段過往的回憶,卻有可能成為下道輪迴的枷鎖。丟得掉的紀念品,卻怎麼也忘不了那段曾經。」

一旁小蓮看著小芝若有所思的模樣,就回著說:「也許會忘不了曾經,但只要還活著,就可以再創造新的回憶。」

阿竹接著說著:「哈哈這就好比,即使走得完這五個台階,說不定又會是在一個更大的輪迴中。」

突然,會場燈光一片驟暗。

38不再


不存在,是否就沒有觸發的可能。

會場內的舞台旁,場內的工作人員,正在準備最後的確認。

「阿梨、阿海,燈光都準備好了嗎」小莉氣勢昂揚的說著,讓現場每個人如臨大敵般。

「我們一定要讓來參加的人感受到,所謂的幸福,究竟是什麼樣的感受’。」小莉再次督促著每個人,就好像是為了某個人精心準備禮物。

一旁的小海問阿成:「你覺得幸福會有結束的可能嗎?」

阿成拿著道具服準備穿上的說「天下無不散宴席,也許會吧。」

小海搶走阿成拿著道具服說:「如果你想要知道一段感情,它是會活還是會結束,要怎麼看出來嗎?」

阿成陷入苦思的回答:「我怎麼知道,就好比薛定諤的貓一般,如果因為一時的好奇而殺了貓,那寧願不去揭開。」

小海強行套入衣服在阿成身上後說:「當人們都在討論是活還是死的時候,那你是不是還忘記了,如果裡面沒有貓呢。」

小莉一旁大聲說著:「燈光準備好了嗎,我要開始上台了。」阿梨說到:「舞台燈光就緒。」。阿海:「會場燈準備關閉。」

「那我們就開始吧,倒數五秒」。此時,所有人齊心默念。


39還記得嗎


原本在天堂裡快快樂樂的天使,因為不甘於一個人,於是落入了下界,只為了找尋一個能讓她心動的對象。但是當天使要找到這個人,並非是件容易的事情,她需要有緣分、機會、交流、允諾到契合這五個階段。

會場燈光突然消逝,此刻,所有燈光照映在舞台上。

剎那間,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在了舞台上,這時一身影緩緩的走向舞台中央,那是這次舉辦者小莉,身上穿了一套純白亮麗的長尾禮服,頓時成為整個會場的目光焦點。

小莉拿起麥克風說著:「你們這群墮落在凡間的天使,今晚就是你們回歸天堂的時刻。」

「但是,要回到天堂,可沒這麼簡單,你們必須找到屬於你的『The One』,這個過程中,會經歷五道試煉關卡。」

「所以,真正的重點,不在於你一個人走完,而是在結束後,有人願不願意跟你一起走完這五台階。」

所以,要找到另一位天使,就是今天舞會的試煉。接下來,各位要從這黑色布幕後,開始套上名為幽靈的套裝,全身上下都是白色布覆蓋,人只有眼睛可以看到前方,

這就是落入下界後的型態,要想回復成天使,只有找到為你解開束腹的人,這個人,就是在經歷五道臺階後,陪在你身旁的人。

如果想在今晚,找到為你脫下塵埃的人,那就開始進入這五道臺階的試煉吧。

站在舞台上的小莉,聽著場內雀躍聲,內心裡的話語說著:「過去很多人都只有走了一輪,就沒再走了。如果說你不知道,就沒有辦法沿著這條線繼續前進。」

小莉再次拿起麥克風,對著會場人說著,這次「天使的五道階梯」該怎麼開始與進行方式。

留下我一個人在回憶的枷鎖中,你卻怎麼也不記得。
過去的美好,我都還記得,但這份回憶,為什麼要我一人承載。

40當下的幸福


遇見一個願意為你撐傘的人,那是幸福的。但如果那個人,沒法在同樣的「頻率線」上,未來,不知道,能否走向同個未來。

阿竹拉著小芝的手說道,我們一起去挑戰,我一定會牽住你的手,走到最後的。

此刻,在一旁的小蓮默默的看著卻沒說什麼,而小芝心理也不知道,心理想著就是這樣吧

當三人進入黑幕後,被兩旁由工作人員所假扮的魔鬼給分開,一路是男生,另一路是女生。並且所有人都套上了整身白的布幕。

小蓮問小芝:「你看我們現在這樣,就好想白色幽靈,哪裡像天使了」。

一旁的小海說著:「就像人出生都帶著血泊,接下來就是在過程中,找到為我們消除這身衣服的人。」

當小芝與小蓮披著白布往前走時,繞過一個彎道走,眼簾出現一個大型房間,再踏上房間時,你才感覺到整個房間是在旋轉的,當旋轉時,你會在牆上看到五個大門,分別寫著「金、木、水、火、土」五個元素門。

這時跟在兩人身後的小海說到:「天使在落入下界後,這時他最想要的,就是持續獲得能量,能量就是天使自己的屬性。」

小芝回答說:「就像是對了頻,才有理解的開始。」小芝心中想起當時跟,小皓相知相遇的畫面。

小海圍繞著兩人說著:「很多時候我們愈想要幸福,反而愈因為內心的要求,反而忽略了當下的幸福感。」

「當整個房間都在旋轉的時候,就是讓你進入到混沌狀態,你就會更清楚知道,當下想到的那個人,不再未來,而在當下。」

如果能用什麼詞語來代替「再見」,那就只有「擁抱」讓一切話語盡在此時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